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全产业链优势凸显 三鑫医疗上半年净利狂增1.6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笔尖    时间:2020-08-25





  还有最后一周,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即将落幕,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半年报迎来了集中亮相时刻。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注意到,受疫情影响,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增幅减缓,但医疗企业却迎来高光时刻。专注于血液净化的江西三鑫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鑫医疗),上半年净利润更是狂增1.6倍。


  核心产品收入同比增逾四成


  三鑫医疗是一家专业专注于医疗器械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业务主要涉及“血液净化类”“留置导管类”“注射类”“输液输血类”“心胸外科类”“防护类”六大系列产品。血液净化类产品为三鑫医疗的核心业务,用于终末期肾病(尿毒症)患者进行持续性血液透析治疗,是维持患者生命所必需的治疗手段。


  今年上半年,三鑫医疗提前复工复产,血液净化类产品生产状况良好,实现销售收入2.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16%,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占公司总收入的比重为58.97%。三鑫医疗表示,尽管疫情对血液净化类业务影响相对较小,但销售收入的增长速度依然未达到公司的预定目标。


  同时,三鑫医疗心胸外科类、留置导管类、输液输血类、注射类产品销售受疫情影响,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留置导管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922.35万元,同比下降16.08%;注射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3320.49万元,同比下降1.38%;输液输血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558.31万元,同比下降25.93%;心胸外科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357.66万元,同比下降32%。


  全产业链优势凸显


  据了解,三鑫医疗是较早切入血液净化等细分市场领域的企业。目前国内现有血液净化设备生产企业62家,血液净化器具生产企业113家。从生产企业产品数量分布看,三鑫医疗产品数量最多,主要为血液透析器具,此外三鑫医疗旗下的成都威力生也具备生产透析设备的能力,三鑫医疗是少数几家具备血液净化全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


  2019年7月底,三鑫医疗完成了对血液净化设备厂商成都威力生股权的收购,通过对血液净化产品链的延伸,实现了从血液净化耗材到血液净化设备的全产业链覆盖。“全产业链布局的优势,在于进入耗材和医疗服务领域后能够保持业务的稳定增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注意到,随着国家医改的深入推进、减少抗生素使用及限制或取消门诊输液政策的推行,传统输液类产品受到不小的冲击。为降低传统输液类产品市场规模缩小带来的影响,三鑫医疗不断加快新型输液器产品开发的步伐,近年来已取得了一次性使用精密过滤输液器、一次性使用避光输液器、无邻苯材料的一次性使用精密过滤输液器等一系列新型输液器产品的注册证。为丰富产品种类,去年6月,三鑫医疗完成了对宁波菲拉尔控股权的收购,开始介入心胸外科类产品领域。收购标的宁波菲拉尔是国内心脏外科手术体外循环耗材的行业龙头,拥有逾300家三甲医院销售渠道,2019年至2021年预计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50万元、2000万元和2150万元。


  (责任编辑  张丽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