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博时基金总经理江向阳卸任 “技术控”王德英接棒会带来什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笔尖    时间:2020-10-26





20201026091051929.jpg

  近日,博时基金高层又有了新动作,今年4月15日新上任董事长的江向阳,半年后便卸任总经理一职,由做技术出身的王德英代总经理。“技术控”王德英接棒会为博时基金带来什么呢?


  总经理有变


  10月16日,博时基金发布了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原董事长兼总经理江向阳卸任总经理,继续担任董事长,由原副总经理王德英代任总经理一职。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自2015年7月江向阳任职总经理至今,已有5个年头。而此次卸任总经理后,他将专注于董事长一职。


  江向阳是基金行业的“老人”,2015年1月至7月,任招商局金融集团副总经理。历任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党办副主任兼新闻办(网信办)主任;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巡视员;中国证监会深圳专员办处长、副专员;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副处长、处长;中国农业工程研究设计院情报室干部。


  实际上,人们更关心的是代总经理王德英。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了解,王德英自1995年起先后在北京清华计算机公司任开发部经理、清华紫光股份公司CAD与信息事业部任总工程师。2000年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行政管理部副经理、电脑部副经理、信息技术部总经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信息官,兼任博时基金(国际)有限公司及博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专注业务IT化


  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观察,王德英加入博时基金后不久,2001年3月20日,博时收购了北京玖方量子软件技术公司所持有的“水星投资组合管理系统”及其知识产权,加强了数量化投资管理模型和组合管理、风险管理、绩效评估系统平台的建设工作。博时下定决心要加强投研开发和管理能力,也逐步走上全面系统自主开发之路,并随之成为公募基金行业IT圈的“黄埔军校”。


  多年来,博时逐步形成了“业务IT化、IT业务化”的科技与业务深度融合的IT文化。博时这一特色IT文化王德英在不同场合曾多次提及。“业务IT化”是指业务部门有非常强的意识将业务工作通过IT系统进行展现和固化,以提高业务运作的效率和工作质量。他们不仅是IT系统的使用者和评价者,更是系统的建设者和持续完善者。


  而对于基金公司来说,投资收益及销售规模仍是最主要的发展方向,基金公司的总经理也多是这两个方向,但博时基金由技术出身的王德英来掌管,多少让市场有些出乎意料。


(责任编辑   张丽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