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炼化成功生产食品级聚丙烯新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8-05





  近日,中科炼化35万吨/年聚丙烯装置成功生产高流动性食品级注塑料,刷新了国产化挤压造粒机组树脂熔融指数的最高运行纪录。该产品是无规共聚聚丙烯,具有透明性高、流动性好、刚韧平衡性好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奶茶杯、旅行箱等注塑产品。


  中科炼化通过对下游市场走访调研了解到,高熔融指数产品不仅能提高下游厂家二次加工效率,还能节省加工成本。随着餐饮行业回暖,杯用注塑料市场需求潜力巨大。他们以市场为导向,两次联合北化院研发优化产品生产参数,专题制定挤压机停车和高熔融指数树脂开车应急预案,组织四个班组进行推演,掌握了高熔融指数牌号聚丙烯生产方案。


  试产过程中,他们严格控制参数指标,盯紧挤压机运行情况,及时根据切粒情况调整切粒机刀速、进刀风压,确保产品质量。他们加大对挤压造粒系统的巡检力度,确保设备安全正常运行。(吕银幸 王月明)


  转自:中国石化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科炼化化工轻油产量创新高

    面对成品油市场的严峻形势,今年以来,中科炼化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增产化工轻油。截至10月份,累计生产化工轻油约170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129%,化工轻油收率达到20.65%。
    2021-11-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