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学校在线教育项目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07





  日前,以“千载积藏,传习云上”为主题的故宫学校在线教育项目发布会在故宫博物院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旭东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也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桥梁和纽带。此次搭建的故宫学校在线教育平台,将为广大青少年带来更多了解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机会,培育他们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提升其创造创新能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增强民族凝聚力、创造力,为中华民族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发布了“故宫青少年博物馆在线教育资源平台”及中国文博深度在线学习平台“故宫云课”。其中,“故宫青少年博物馆在线教育资源平台”汇聚了故宫博物院、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推出的传统文化教育课程,将以公益普惠形式进校服务全国中小学生;“故宫云课”涵盖中国书画、器物、古建、宫廷生活等八大门类视听课程,便于用户更直观、便捷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见习记者 黄高原)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