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亚太区上半年商业地产投资额同比增长39%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13





  仲量联行11日发布的《亚太区资本追踪》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亚太区商业地产投资额达835亿美元,同比增长39%,较2019年疫情前同期水平仅下降了6%。物流及工业地产、办公楼、零售地产的投资规模均有增长,亚太区资本市场正在持续复苏。


  中国、澳大利亚和韩国贡献了亚太区总投资额的69%,而日本受疫情冲击表现疲软。2021年第二季度资本流动分析结果显示,办公楼、零售、物流及工业地产的投资占比分别为31%、30%和30%。


  仲量联行亚太区投资部首席执行官Stuart Crow表示,随着投资者对市场前景的信心增强,亚太区房地产投资明显回升,促使上半年投资额同比大幅增长。预计2021年下半年的投资活动会更加活跃,投资者会将目光转向交易组合和售后回租,并在物流及工业地产、生命科学和长租公寓等领域加强多元化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房地产投资市场表现尤为抢眼,第二季度总成交额达9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3%,创季度成交额历史第三高(第一、二高分别为2019年第一季度和2016年第四季度)。


  仲量联行中国区投资及资本市场部负责人庞树东表示,虽然办公楼和零售地产的投资仍居主流,占总成交额的半数以上,但同时也看到了部分投资者退出传统业态并转移到另类资产上的趋势。长租公寓也是投资者们重点关注的领域。种种活跃迹象都表明中国市场回暖已成事实。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商业地产市场分化态势加剧

    今年以来,楼市调控不断趋严,诸多房企开始加速进入商业地产领域。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商业地产市场可投资规模仍然较大,但分化趋势更趋明显,部分商业物业资产呈现出同质化严重、经营困难等现象。
    2017-07-20
  • 我国商业地产发展呈现三大“亮点”

    从阿里收购高鑫零售,到腾讯入股永辉超级物种;从京东推出7FRESH,到苏宁开出苏鲜生……“线上单向主导融合”、“创新零售”、商业地产资产证券化空前活跃成为当前我国商业地产发展的三大“亮点”。
    2018-02-08
  • 专家:我国商业地产迎来发展“拐点”

    专家:我国商业地产迎来发展“拐点”

    参加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8年会的专家和企业界人士认为,智能商业时代需要变革思维,我国商业地产行业需把握技术变革和消费升级带来的机遇,实现提质增效和业态创新。
    2018-04-18
  • 商业地产市场两极分化倒逼业态创新

    商业地产市场两极分化倒逼业态创新

    近日,全国工商联旗下的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与RET睿意德联合发布了《中国商业地产行业2018 2019年度发展报告》,对2018年商业地产领域的代表性事件进行了盘点。
    2019-03-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