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今年全国秋粮种植面积比去年还会有所增加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7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5日表示,今年全国秋粮种植面积比去年还会有所增加。如果后期不出现大的灾害状况,秋粮实现丰收的可能性较大。全年粮食生产前景值得期待。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国家对于粮食出口做出了限制,再加上汛情以及自然灾害的影响,粮食的关注度有所提高。


  付凌晖在当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国夏粮和早稻都实现了丰收,今年夏粮产量增长0.9%,早稻产量增长3.9%,同期夏粮和早稻合计比去年增产45亿斤,为全年的粮食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从粮食总量来看,大头在秋粮。前期由于南方一些地区出现洪涝灾害,对当地秋粮生产造成一定影响,相关地区也在加大救灾力度,加强补种,弥补灾害损失。”付凌晖说,还要看到,我国粮食生产连续五年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库存是比较充裕的,保持粮食稳定供应、满足国内需要是有基础和条件的。


  转自:新华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南扩豆稳稻减玉米  调优秋粮种植结构

    河南扩豆稳稻减玉米 调优秋粮种植结构

      为持续推进河南省种植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今年秋粮生产,近日,河南省农业厅印发了《秋粮生产技术指导意见》,提出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恢复大豆生产,稳定发展优质水稻,加快调整玉米结构,推进甘薯及杂粮发展,...
    2018-06-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