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富裕县民政局低保中心爱民故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5-16





  “俺与他们无亲无故,他们把党和政府的救命钱送到我的手,不然俺早就没命了……”日前,家住黑龙江省富裕县富裕镇瑞德社区的一位普通家庭妇女曾凡华哽咽着说。


  事出有因,今年52岁的曾凡华,出生在黑龙江省富裕县友谊民族乡勤俭村。1993年,经人介绍嫁到了本县二道湾镇林业村一农民,由于婚姻基础不好没过几年就离婚了。离开了林业村后,她来到富裕县城打工,不久又组建了新的家庭并生有一女。


  2021年4月,因恶心、疲乏、肌肉痉挛等症状到医院被诊断患有尿毒症,多次到外地就医,在透析的过程中传染了梅毒,因此不能在家乡--富裕县医院透析治疗,只能到有治疗传染病资质的齐齐哈尔第七医院接收透析治疗。为了方便治疗,节约治疗费用,她在第七医院附近租房住。一时间,不仅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很多外债,让她更加痛苦的是丈夫撇下她和正在上学的女儿不知所踪。


  万般无奈之下,曾凡华于今年4月的一天,经人指点向富裕县民政局求助。该局低保中心主任王野接到局里转来的求助申请书后,迅速将曾凡华家基本信息调查清楚后报送省主管部门,通过信息比对报告,认定她符合社会救助的条件。


  为了更加准确无误地确认相关信息,富裕县民政局低保中心王野主任协调二道湾镇主管民政工作的同志、林业村的村干部共同驱车前往齐齐哈尔市找到曾凡华本人,对其进行实地入户调查,了解到本人的治疗和生活情况,查看了诊断、病例、药费支出等佐证材料,认为曾凡华家的状况符合享受“低保救助”的政策规定,又考虑到曾凡华目前的病情,加之前期治疗花费较大,于是报请县民政局为她正式审批了“低保待遇”,并给申请了一笔临时救助,最大限度地帮助曾凡华解决了生活和治疗过程中的暂时困难。


20220516093430612.png


  这正是:爱民政策惠民生,多亏落实政策人。逢凶化吉曾凡华,永远不忘党的恩。(叶晓阳 矫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