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 名人故居“活起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21





  记者近日获悉,在曹禺先生诞辰112周年之际,位于天津市河北区的曹禺剧院修葺一新,计划于9月24日亮相,举办“纪念戏剧大师曹禺先生诞辰112周年主题论坛”,并开启“曹禺剧院小剧场演出季”。

  这是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大力推动,河北区委、区政府和北方演艺集团共同打造的曹禺故居文旅融合项目,也是天津市“让文物活起来”重点项目任务之一,意在促进意式风情区文旅商新业态发展,努力做成我市“复活小洋楼”的典范项目。

  据介绍,今年“五一”期间,在延续原有建筑风貌特征和空间肌理的基础上,曹禺故居的外檐景观和楼体照明做了整体修缮。与此同时,曹禺剧院的内部结构、消防以及空调系统也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以便为各类戏剧活动形式提供广阔的创作空间。

  此次曹禺剧院重新亮相启用,将推出“曹禺剧院小剧场演出季”。演出季的剧目包括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话剧《灵魂的救赎》、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木偶戏《火灵珠》《成语故事》、话剧《悼亡剧场》、民谣话剧《爱在日落月升时》以及“世界经典主题室内音乐会”等演出。除此之外,演出季还为津门戏剧爱好者准备了沉浸式静态展、剧本围读、表演工作坊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戏剧活动,为观众带来戏剧生活新体验。在“纪念戏剧大师曹禺先生诞辰112周年主题论坛”上,戏剧专家学者以及曹禺后人将共聚一堂。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恢复曹禺剧院演出功能的同时,未来还将以曹禺故居及剧院为起点打造沉浸式演出。在不久的将来,曹禺剧院、曹禺故居乃至整个景区都将成为一个“大舞台”。在这个大舞台上,将以演艺为手段,让各色人物相互融合。无论是演员还是观众、工作人员还是游客,每个人都将作为故事的旁观者或当局者,参与沉浸式体验和互动,进而走近戏剧大师、感受戏剧魅力;同时希望以这样的有机融合,让小洋楼“讲故事”,让名人故居“活起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以曹禺剧院为中心,释放潜在文化消费需求,打造意风区“文化IP”,努力实现文化与商业共融共生。(刘莉莉)


  转自:天津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