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文创分会成立 以文创赋能新时代文旅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30





20201130113103386.jpeg


  11月25日,为贯彻国家发展旅游业的方针,更好的推动北京文创与旅游行业的融合,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文创分会在北京正式成立。由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北京原创设计协会、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主办的景区文创与旅游业发展论坛同期举行。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石建忠、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兼旅行社分会秘书长文威、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兼饭店分会秘书长郭颖出席了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成立文创分会成立大会。会上通过决议,选举中共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四联合委员会书记王庆为文创分会名誉会长;选举北京东方宾利文化传媒董事长姚戈担任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选举北京龙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冰担任副会长兼任秘书长;选举精品传媒集团总编辑张书新、恒信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李伟森、华谊启明东方战略委员会主席马克、水木壹一(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祖光、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冯婷、北京万娱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帆为副会长。


  在景区文创与旅游业发展论坛暨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文创分会成立大会上,王庆、石建忠为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文创分会揭牌。王庆表示,“从研究疫情对旅游业的深层影响、探索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和增长方式、提升景区原创设计水平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这三个方向积极应对旅游市场的变化,以及产业未来的发展。”石建忠指出,“文创分会的成立是凝聚优秀的文创资源,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用文化为旅游赋能,让旅游传播文化,把文化创新创意深入到旅游市场的各个环节,共同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姚戈表示,“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文创分会成员单位由北京多家文创运营机构及文创相关服务企业组成,让人们通过文化创意直接触摸到文化,厚植文化自信是文创分会发展文化创意事业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李冰说:“文创分会的成立是一个新起点,文创分会将以推动文化和旅游业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为己任,通过文化创意顶层设计,让文旅产业走向更有诗意的远方。”同时李冰还建议,通过构建青年文创平台、组织“文创之旅”系列活动和主题空间艺术季、搭建共享文创空间、搞好协会组织建设等方法,建立与行业对话的窗口,提升行业整体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在同期举办的景区文创与旅游业发展论坛上,多位专家分别做了文创、知识产权、旅游市场等方面的主题演讲,为文旅行业打开了思想的碰撞与观点的交流。在景区文创方面,迎合时代新形式,借助网络力量,以源源不断的创造力赋能旅游业发展。文化创造产业文化与旅游业深度碰撞,用创意将传统文化实物化,让文化变成看得见摸得到的东西,真实的传递到人们的手中,深化文化感染力,不仅有价值有意义,还能深度促进文旅融合的发展,同时推动文化创意产业成功构建“创意经济”体系。在知识产权方面,做好文化和旅游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通过分享、培训等方式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提高知识产权的运用能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文旅融合方面的积极作用,营造更符合现代旅游观的创意性景区。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新的发展方向也慢慢清晰,姚戈表示,“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文创分会文创分会的成立,不只是适应时代发展趋势的举措,也必将会为旅游业的创新持久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推动新一轮旅游产业升级与融合。”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