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家深度解读: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怎么建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长城一如既往地人头攒动,仅八达岭长城就吸引几十万名游客前来“打卡”。长城之所以深受青睐,在于其体现了刚健豪迈的民族气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所强调的,长城、长江、黄河等都是中华...
    2019-10-09
  • 宋鸿雁: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西安未央

    西安未央是一方神奇的土地,这里有秦阿房宫、汉未央宫、唐大明宫、汉长安城遗址。这些遗址集中分布在未央龙首原一带,见证着这方土地的荣光与辉煌。作为未央人,我深深地爱着这块土地。“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
    2019-10-08
  • 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文物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重要讲话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文物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文物局,各计划单列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物局:
    2019-10-08
  • 一部彩色纪录片承载着对新中国的希望和热情

    时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部名为《中国的重生——苏联摄影师眼里的中国》的纪录片于9月中下旬在俄罗斯最具影响力、收视率最高的电视频道“俄罗斯1频道”“俄罗斯24频道”多时段播出。
    2019-10-05
  • 刘伟强谈《中国机长》幕后故事:每天都在拍动作戏

    去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重庆飞拉萨的航班,起飞不久后驾驶舱右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果断决定实施紧急下降,成功备降成都机场,两名机组人员受了轻伤,而机上119位乘客毫发无损。一年半后,根据此次事件改编的电影《中...
    2019-10-04
  • 前三天票房超去年七天

    前三天票房超去年七天 "超燃"国庆档吸金靠什么?

    截至昨晚7点,《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破13亿 ,《中国机长》票房超过10亿 ,《攀登者》票房也在5亿以上。
    2019-10-04
  • 从大数据看新中国70年出版成就与发展历程(上)

    出版是人类历史发展和文明成果的全面记录。7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个近代以来积贫积弱的东方民族冲破半殖民地半封建的藩篱,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成立了崭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2019-10-03
  • 十一黄金周今开启将迎近8亿人次出游 你去哪打卡?

    十一黄金周今开启将迎近8亿人次出游 你去哪打卡?

    今天是新中国70年华诞,举国欢庆!“十一”黄金周今日也正式开启,预计整个假期将迎来近8亿人次的出游大潮。
    2019-10-02
  • 秦怡:干文艺不“为谋生”而“为理想”

    “感谢党给我的这份荣誉,我永远爱我的祖国。”昨天上午,97岁高龄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在病房中通过电视收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获颁“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的她手持一面小小的五星红旗,不...
    2019-10-02
  • 国庆档三强谁更强?观影报告来啦

    昨天,“国庆档三强”终于上映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的排片不分上下,票房也互相紧紧咬着。
    2019-10-02
  • 评论:70年对话5000年:中国开启文化振兴新时代

    中国导弹“东风家族”派谁登场,成为中国国庆阅兵一大看点。不经意间,这一国之利器触发了一场别样“中国诗词大会”——“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坊间...
    2019-10-01
  • 红色基因,在“毛泽东号”传承

    一台悬挂着金色毛泽东像的火车头,冲破硝烟、穿越时光,呼啸而来。
    2019-10-01
  • 吴京拍《攀登者》感悟登山不是率性而为

    9月30日,电影《攀登者》上映。演员吴京对于登山也曾有过浪漫的想象,他觉得登上珠峰后,向心仪的女孩求婚是件挺酷的事,可是因为受伤,这个愿望未能实现。当有机会拍摄讲述攀登珠峰的故事时,吴京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攀登者...
    2019-10-01
  • 《星洲日报》总编辑郭清江:变局时代华媒当求新求变

    《星洲日报》总编辑郭清江:变局时代华媒当求新求变

    “媒体不会死,华文媒体不会死!”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星洲日报》总编辑郭清江说,虽然媒体业尤其是传统媒体正在面临巨大变革和新的挑战,但他坚信,华文媒体的前景依然值得看好。
    2019-09-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