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万株牡丹国色北京景山公园牡丹文化季开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17





  14日,景山公园第二十六届牡丹文化季开幕。景山公园为游客市民带来569种、2万余株牡丹,涵盖了九大色系、十大花型。游客在赏花同时,还可以通过特色展览、科普活动、文创特色商品市集等了解牡丹的悠久历史,感受中国传统名花的文化内涵。


  2万余株牡丹亮相景山


  “景山公园的牡丹品种多,像姚黄、赵粉这些品种更容易入画。”14日上午,市民颜承才用画笔记录着眼前的盛放。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春天来景山公园画牡丹已有十余年,今年五一之前,他在闲暇时都会到此赏花写生。


  记者从景山公园获悉,今年的牡丹文化季以“赏中华国色品古韵天香”为主题,通过牡丹文化主题景观、特色展览、互动活动、文创特色商品市集等形式,邀游客共赏繁花盛景,参与春季特色文化活动。


  景山公园内汇集了国内外牡丹品种多达569种、2万余株,涵盖了九大色系、十大花型。其中中原牡丹346种,包括了皇家御园传统牡丹名品、久负盛名的洛阳牡丹、菏泽牡丹;国内珍贵品种西北紫斑牡丹109种;国外牡丹品种114种。


  观赏牡丹之余,中国传统园林艺术精品盆景与春季花卉,为市民营造古典雅致的游园氛围。景山公园在前山主路两侧、后山东坡地布置以郁金香为主体,共计600平方米的春花展区,满足游客踏青赏花需求。为了让更多市民游客领略中国传统园林艺术的精品之作,公园还在东门内展出了精品盆景,树种包括松柏、榔榆、榕树等。


  写意花鸟画展将开展


  本周末(16日),观德殿同步上新写意花鸟画展。据介绍,《紫禁之巅·东风洒艳——王雪涛先生及弟子陈葆棣写意花鸟画展》是景山公园牡丹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16日起,观德殿将展出共计60余件(套)花鸟绘画作品,游客在观赏牡丹盛开的同时,还能在古建院落欣赏绘画艺术作品,感受传统写意花鸟的精湛绘画技艺。


  这个牡丹文化季,游客在游览过程中不仅可以欣赏到芬芳艳丽的牡丹花,还能了解到牡丹文化的历史。景山公园在宣传橱窗展示牡丹知识文化科普内容,让游客在游园赏花之余,更加深入了解名贵牡丹与景山的悠久历史。此外,公园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如牡丹导赏和自然笔记等,为游客讲解牡丹的栽培技术等专业知识。


  牡丹元素文创上新


  近年来,景山公园持续提升文创服务水平,满足游客多元化游园体验需求,公园南门内御景观山文创茶饮店日前上新营业,成为公园又一热门文创地标。店内餐饮产品融入了特色牡丹、皇家园林等元素,供应十余种新中式茶饮和创意中式茶点等,满足不同游客需求,店内品茗观山别有一番风味。


  牡丹文化季期间,景山公园的新晋网红打卡地——山右里文创咖啡店也打造了全新花饮系列饮品,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文创产品选择。公园东门紫禁之巅文创馆、南门紫禁之巅福气馆都将配合推出牡丹元素系列文创新品,包含紫禁之巅望中轴拼图、冰箱贴、国潮牡丹花玩偶、纸雕灯等。


  除此之外,景山公园还精心打造了多处特色打卡景观,均装扮了典雅大气的牡丹元素,分别位于三个门区和寿皇殿,提升文化活动的互动性和参与感,为游客奉上富贵吉祥祝福。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