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更“聪明”是否意味着出行安全更有保障?

    汽车更“聪明”是否意味着出行安全更有保障?

      汽车智能化浪潮扑面而来,也带来很多新问题。让驾驶员能安心“松开”手中的方向盘,到底是不是智能驾驶的终极目标?自动驾驶是否会带来新的安全挑战,如何更好应对?
    2021-10-27
  • 卖地、裁员、断臂求生 庞大集团为何仍在风雨飘摇?

    卖地、裁员、断臂求生 庞大集团为何仍在风雨飘摇?

      A股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庞大集团,601258.SH)曾经遭遇绝境,后经重整,危机化转。那场至今仍未真正“落定”的重整充满种种目前尚难看透的迷雾,但外界始终期待重整能够成为庞大集团真正的重生,重整...
    2021-10-27
  • 二手车出口成“潜力股” 商务部支招促发展

    二手车出口成“潜力股” 商务部支招促发展

    10月26日,商务部发布《中国二手车出口国别指南(2021)》(以下简称《指南》),从国内政策、市场、企业、产品、流程等维度总结梳理了当前我国二手车出口业务发展情况,并分析经验,指出二手车企业正探索多元化出口模式。
    2021-10-27
  • 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高德车道级导航正式发布

    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高德车道级导航正式发布

    2020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下简称北斗系统)全球组网部署成功以来,这一国家自主高精尖技术如何服务民生,始终是各方最关注的焦点之一。而随着对于北斗系统的适配以及车道级导航服务的全面上线,高德地图已成为北斗这一高精...
    2021-10-26
  • 多家车企密集布局高压快充技术 “充电5分钟、续航200km+”或成行业主流

    多家车企密集布局高压快充技术 “充电5分钟、续航200km+”或成行业主流

    ​新能源汽车猛增的渗透率,对电动车充电补能提出了更高要求。除继续大规模完善基础设施外,更具效率的换电和超充模式,或已成为车企和行业的共识。
    2021-10-26
  • 威马正式启动“SUV+轿车”双线布局 重回第一梯队“有望却不易”

    威马正式启动“SUV+轿车”双线布局 重回第一梯队“有望却不易”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结构将从“哑铃型”向“纺锤型”转变,威马汽车所主打的15-20万元的市场份额势必会得到快速增长。但是,“纺锤型”的市场结构也意味着,15-20万元价格段或将成为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
    2021-10-25
  • 因天窗与宣传不符 极氪车主发布维权联合声明

    因天窗与宣传不符 极氪车主发布维权联合声明

    近日,有极氪车友爆料称,部分极氪001车主发布了一张“联合声明”海报,向天窗选装件“EC天幕”的实际交付情况提出以下质疑。
    2021-10-25
  • 电动自行车私自非法改装缘何多发 充换电市场迎来标准化

    电动自行车私自非法改装缘何多发 充换电市场迎来标准化

    是什么导致了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频发?如何从根源上制止电动自行车进楼充电?为了杜绝私自非法改装,能否通过技术手段提升锂电池续航里程?
    2021-10-22
  • 汽车产业转型正加速 智能+网联将催生汽车安全新理念

    汽车产业转型正加速 智能+网联将催生汽车安全新理念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加强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的通知》,让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安全问题再度受到高度关注。
    2021-10-22
  • 千亿市场蓄势待发,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风口来临?

    千亿市场蓄势待发,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风口来临?

      为了统一标准、推进共享,《规范》从换电站标识标语,到换电站整体选址建设等,均进行了细致规范。宁德时代、欣旺达、广汽集团、蔚来汽车、北汽新能源、杭州伯坦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协鑫集团有限公司、奥动新能源等多家上市...
    2021-10-21
  • 高速路一桩难求 中国车桩比几何

    高速路一桩难求 中国车桩比几何

    十一国庆假期,新能源汽车在高速上排队4小时充电的新闻冲上热搜,记者注意到,节假日因为排队充电被堵在高速上的电动汽车车主并不在少数。蓬勃发展的电动汽车尴尬遭遇的背后是什么?我们的充电桩真的不够了吗?
    2021-10-20
  • 新能源汽车进入黄金窗口期 或为中国芯片带来发展机遇

    新能源汽车进入黄金窗口期 或为中国芯片带来发展机遇

      从过去机械定义汽车、电气定义汽车,到现在软件定义汽车,原诚寅认为,无论是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还是共享化的发展,汽车产业都将回到一个核心,那就是汽车电子和芯片产业,这是一个新的增长点。
    2021-10-20
  • 7家新能源车企违规被查!工信部约谈 东风汽车连续两年“上榜”

    7家新能源车企违规被查!工信部约谈 东风汽车连续两年“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约谈了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监督检查中存在违规问题的7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有关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分析问题原因,严格按照准入管理要求,限期整改存在问题。
    2021-10-19
  • 缺芯无解 全球汽车大减产

    缺芯无解 全球汽车大减产

    虽然全线大跌的情况有些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上半年,业内原本以为芯片短缺问题在三季度会出现好转,但没想到的是,东南亚疫情的肆虐,反而让芯片行业雪上加霜,缺芯问题愈演愈烈。
    2021-10-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