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丨SEC主席:已暂时暂停中国公司使用壳公司赴美IPO;微信刷掌支付:无应用计划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08-18





公司动态


腾讯回应微信刷掌支付:仅为内部技术预研,无应用计划


“刷脸支付”后,“刷手支付”也要来了?据媒体近日报道,微信支付正在内测一项名为“刷掌支付”的全新支付功能,用户可在刷脸支付设备上体验刷掌支付。话题#微信或支持刷手支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17日午间,针对该报道,微信方面回应记者称,刷掌支付仅为微信内部技术预研,未开启测试,目前也无应用计划。(21世纪经济报道)


最新进展!平安人寿收购新方正集团股权获无条件批准


8月1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发布2021年8月9日-8月15日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其中包含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新方正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案,案件审结时间为2021年8月11日。中国平安2021年1月29日公告称,将参与方正集团重整。同时,中国平安收到管理人通知,确定与华发集团(代表珠海国资)、特发集团组成联合体,作为方正集团的重整投资者。


达达快送与正大集团零售事业达成合作


达达快送与正大集团零售事业达成合作,全面承接正大集团旗下大型超市卜蜂莲花、旗下社区型生活超市正大优鲜两个品牌的全渠道即时配送业务。针对连锁品牌,达达快送提供“驻店+众包”定制化的混合运力模式和服务体系。该服务模式将在卜蜂莲花和正大优鲜的各大门店得以应用。首批签约落地的三座城市为北京、郑州、重庆,达达快送的配送服务将涵盖小程序及第三方外卖平台。(36氪)


阿卡索无法约课退费,学员求助代言人佟大为,校方这样回应


近期,多名网友在佟大为微博评论留言称,阿卡索英语已不能约课,联系不到客服,官网电话及公众号均得不到回复,申请退款也无回应,于是向代言人寻求帮助,有评论称“是相信佟大为的为人才报的名”。17日晚间,阿卡索官方公众号“阿卡索资讯”发布了创始人王志彬致全体用户的一封信,称为响应“双减意见”要求,公司业务调整,并且进行了人员优化,目前可正常约课、上课。现有热线电话拥堵、后台信息激增等情况出现,对于部分用户的退费申请公司正在增加客服人员处理。


股市信息


SEC主席:已暂时暂停中国公司使用壳公司赴美IPO,三年内不公开审计信息不予上市


SEC主席加里·詹斯勒表示,他已要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工作人员“暂时暂停”中国公司用来在美国上市的壳公司的IPO,并希望投资者了解更多关于公司结构的信息。此外,加里·詹斯勒还表示:“如果中国运营公司的审计师在未来三年内不公开他们的账簿和记录,无论是在开曼群岛或中国注册的公司将无法在美国上市。”(国际金融报)


高瓴二季度持仓:建仓滴滴,大幅减持拼多多和京东


高瓴资本公布第二季度13F报告,持仓总市值约97.14亿美元,此前为101.19亿美元,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比61.24%。高瓴资本第二季度建仓滴滴约300万股,大幅减持拼多多和京东,拼多多持仓占比降至9.02%,增持阿里巴巴、蔚来和小鹏汽车。(财联社)


荣耀回应上市传闻:聚焦业务发展,近期没有上市计划


8月17日,针对最近的荣耀上市传闻,荣耀回应称荣耀聚焦业务发展,近期没有上市计划。8月12日晚,荣耀CEO赵明在荣耀Magic3系列发布会后接受记者专访对荣耀上市传闻有过解释和澄清。赵明称,荣耀近期没有上市计划。“我作为公司CEO首先聚焦公司的运作,怎么把业务做好,怎么让公司对消费者和投资者更有价值,这是我的职责。”


社会关注


32岁女投资家培训课上晕倒去世 培训机构被深挖:课程疑似精神控制


2个孩子的母亲、32岁DCM创投董事总经理魏萌(Sara Wei)于8月16日去世。腾讯《一线》文章称,魏萌去世前参加了LEGACY飞跃力工作坊学习课程,并在课室中晕倒。有参加过类似培训的人士称,该课程疑似“精神控制”,给人精神洗脑很厉害。


阿里健康发布《互联网医生洞察报告》:8成互联网医生认为线上医患氛围更好


17日,《健康报》与阿里健康研究院联合发布《新青年、新医生 互联网医生洞察报告》。《报告》显示,阿里健康医鹿平台30-39岁的互联网医生占比为48%,他们的平均学历为硕士,身处一二线城市的三甲医院,其中一半的职称在副主任医师及以上层级。 超八成医生认为,线上医患关系更加融洽,通过在线问诊获得了用户信赖和尊重。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