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丨网传在京将被禁止转租,自如、链家、我爱我家回应;中公教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遭中止审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08-26





公司动态


哪吒汽车与华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哪吒汽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哪吒汽车与华为将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信息化等关键技术,在智能网联、车载计算、智能驾驶、数字能源及云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据介绍,作为双方合作的首款车型,明年上市的哪吒S将应用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及激光雷达技术。(36氪)


新安银行计划引入互联网企业作为大股东


8月19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印发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显示,支持新安银行引进战略投资者,建设富有互联网基因和生态圈的金融科技特色银行。针对“新安银行计划引入互联网企业作为大股东”的消息,从新安银行高管层获悉,“具体的工作仍在推进中”。(澎湃新闻)


小米集团:7737万美元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深动科技


小米发布公告,以总交易金额约为7,737万美元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深动科技(DEEPMOTION TECH)。完成交易后,深动科技会成为小米全资附属公司。根据公告,小米集团以1490万美元现金收购深动科技28.84%优先股股权,再以6247万美元收购深动科技的71.16%普通股股权,并以现金及股份偿付。


猿辅导、作业帮、好未来等一线教育机构8月裁撤数万人关闭多个地方中心


8月以来,猿辅导、作业帮、好未来都已经开始关闭部分地方中心:作业帮14个地方中心中,3个全部关闭,4个关闭了小学部门;猿辅导从8月底开始逐步压缩地方中心人员,南昌中心已经关闭;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的13个地方中心将裁撤8个。 (《晚点 LatePost》)


学大教育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1.11亿元 同比增长153%


学大教育发布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15.82亿元,同比增长22.03%;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152.55%;基本每股收益0.9407元。其中教育培训业务收入15.65亿元,义务教育阶段营业收入占教育培训业务收入约40%。学大教育表示,公司预计将于2021年末依据实际情况,对合并报表中学大教育集团和学大信息商誉进行商誉减值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对商誉账面价值进行调整。


中介机构被调查,中公教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遭中止审查


近日,中公教育(002607.SZ)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告表示,中公为本次发行聘请的中介机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中国证监会近日中止了对中公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中公表示与上述中介机构被立案调查事项无关,本次发行的中止审查,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社会关注


国常会:推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费纳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财税支持措施;审议通过《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两个纲要明确,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支持措施,落实产假制度和生育津贴,探索实施父母育儿假,依托社区发展普惠托育服务,推动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加强住房等支持政策,多措并举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澎湃新闻)


网传将被禁止转租,北京链家、我爱我家、自如这样回应


有消息称,链家、我爱我家将被禁止在京从事房屋转租业务。对此,作为北京租赁业务最大的两大中介机构,北京链家和我爱我家也回应,目前提供居间、代理服务,未从事任何转租服务。此外,自如回应称,作为长租领域的重要参与企业,自如是独立发展的住房租赁企业,并非房地产经纪机构,工商信息中有明确的“住房租赁经营”资质,符合《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要求,可提供转租服务。(北京日报、中证网)


学区房真的要凉?北京大面积干部教师轮岗,教育与住房脱钩


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北京再出重磅政策。昨日(25日)上午,北京正式宣布,新学期将大面积、大比例推进干部教师的轮岗。据了解,自从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罕见点名学区房,提出防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以来。北京、广州、重庆、厦门、成都、大连、西安等众多城市,都出台相关措施整治学区房市场乱象。(经济日报)


新经济早报编辑 蔡经 综合整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