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天然气管网“全国一张网”基本成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22





  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等部门21日发布的《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21)》称,我国天然气多元供应体系持续完善,“全国一张网”基本成型。


  报告称,我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四大进口战略通道全面建成,国内管网骨架基本形成,干线管道互联互通基本实现。“十三五”时期累计建成长输管道4.6万千米,全国天然气管道总里程达到约11万千米。


  报告指出,天然气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需要管网设施的持续配套建设;加强储气能力建设是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和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记者 刘羊旸)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业界高度关注的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今日正式在京挂牌成立。国家管网公司将构建“全国一张网”,实现油气长输管道的互联互通,更好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油气行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深化油气体制改革的关键一步。
    2019-12-09
  • 我国首个省级天然气管网以市场化方式融入国家管网集团

    我国首个省级天然气管网以市场化方式融入国家管网集团

    记者24日从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与广东省政府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首个省级天然气管网以市场化方式融入国家管网集团,标志着国家管网集团组建迈入新阶段。
    2020-09-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