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09





  业界高度关注的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今日正式在京挂牌成立。国家管网公司将构建“全国一张网”,实现油气长输管道的互联互通,更好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油气行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深化油气体制改革的关键一步。


  国家管网公司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国油气干线管道、部分储气调峰设施的投资建设;负责干线管道互联互通及与社会管道联通,形成“全国一张网”;负责原油、成品油、天然气的管道输送,并统一负责全国油气干线管网运行调度,定期向社会公开剩余管输和储存能力,实现基础设施向所有符合条件的用户公平开放等。


  组建独立运营的国家管网公司,将推动形成上游油气资源多主体多渠道供应、中间统一管网高效集输、下游销售市场充分竞争的“X+1+X”油气市场体系。(央视记者 张伟)


  转自:国际在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