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丨知乎为“腹泻月饼”致歉;抖音电商回应独立App于10月上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09-09





公司动态


知乎为“腹泻月饼”致歉


8日晚间,对于部分知友食用月饼后出现腹泻症状一事,知乎在官方微博发文致歉。知乎表示,在采购环节中经验不足,没有考虑周全。初衷是从供应商提供的产品中选购更健康的低糖月饼,忽略了用来替代蔗糖的麦芽糖醇可能会导致一部分人不耐受。此前,有消息称,中秋将至,知乎给自己的国内大V发月饼,陆续有大V反馈试吃后腹泻拉肚子。8日,话题 #知乎月饼吃了拉肚子# 登上了微博热搜。


腾讯回应约谈:从严落实未成年人防沉迷的相关规范和要求


腾讯回应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约谈称:腾讯将认真学习约谈精神,在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从严落实未成年人防沉迷的相关规范和要求,强化内容安全与合规,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茁壮成长。 (第一财经)


汤姆猫收函:说明现有业务等与元宇宙概念关联性


汤姆猫8日公告称收到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现有主营业务、主要产品与元宇宙概念的关联性,公司称“具备元宇宙产品开发用户基础”的原因、依据,是否具备统计数据、市场调研情况等客观证据支持,相关表述是否严谨、合理。


迪卡侬销售不合格产品被罚


据天眼查APP数据,近日,迪卡侬(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南京雨花分公司因制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商品行为及其从属,被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300元、没收违法所得391.6元。(中新经纬APP)


农夫山泉上市一周年!股价较高位跌超40%


“水中茅台”上市满一周年。9月8日早间,农夫山泉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截至午间收盘跌3.83%报价38.95港元,股价较年内峰值跌超40%,市值缩水近3200亿港元。


投融资


“数问生物”宣布完成B轮近亿元融资


“数问生物”宣布完成B轮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国联投资领投,顺澄资本、安元基金和开创基金跟投,九轩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据官方介绍,本轮融资将为数问生物专注于肿瘤筛检及母婴和生殖健康领域创新产品的开发和产销提供保障。(36氪)


女性健康互联网平台“珍乳网”获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36氪获悉,近日,女性健康互联网平台“珍乳网”宣布完成香港上市公司宁波舜宇5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据官方介绍,珍乳网定位于女性乳腺健康管理互联网平台,提供知识科普、在线咨询、远程问诊、健康管理全链条服务。近日,经由银川市卫健委牵头,珍乳网已经与银川市妇幼保健院达成合作协议。


抖音电商回应独立App于10月上线:不予置评


有消息称,抖音电商独立App或于10月上线,该项目由抖音电商总裁康泽宇负责推动。抖音电商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不予置评。(中证网)


社会关注


官宣!这8款电竞入选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官网9月8日信息显示,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宣布电子竞技将作为正式项目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亮相。同时,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公布了八个确定被列入奖牌争夺的项目:王者荣耀、炉石传说、梦三国、DOTA2、FIFA、和平精英、英雄联盟、街霸。另外附有两项表演赛项目为Robot Masters和VR Sport。(每日经济新闻)


新经济早报编辑 蔡经 综合整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