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部:十二五时期商务发展有九大任务

    商务部在总结“十一五”商务发展成就和经验、分析“十二五”商务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的基础上,确定了“十二五”时期我国商务发展的指导思想、预期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
    2012-01-13
  • 卫生部:十二五必须全面取消以药补医, 稳步推进价改

    在1月5日召开的2012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卫生部部长陈竺指出,“十二五”期间,深化医改需要进一步突破的八个关键问题。一是全面取消以药补医,理顺补偿机制。
    2012-01-13
  • 农业部:鼓励地方特色农业保险

    日前,农业部下发的《全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指出,加快发展农业保险,完善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鼓励地方特色农业保险发展,探索推进涉农保险发展。探索完善财政支持下的农...
    2012-01-13
  • 国家能源局鼓励大企业进行煤层气开发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煤层气(煤炭瓦斯)开发利用“十二五”规划》,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表示,能源局将继续鼓励那些真正有实力的、真正干的企业来进入煤层气开发。
    2012-01-13
  • 环保部称资金问题成PM2.5监测展开最大障碍

    环保部今年起将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开展PM2.5和臭氧监测,并称将实时发布。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副司长朱建平同时表示,资金问题是目前最大障碍。
    2012-01-13
  • 央行半月内四次强调稳健货币政策

    日前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四季度例会表示,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这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央行在半个多月的时间内第四次强调稳健货币政策的基调。
    2012-01-13
  •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意见》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专门发布了《关于扶持河南省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意见》,从指导河南实施以质取胜战略、支持河南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支持河南扩大农业对外开放以及支持河南加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等16个方面支持中...
    2012-01-12
  • 商务部:健全农产品“卖难”应对工作机制

    商务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进一步健全农产品“卖难”应对工作机制。通知指出,解决鲜活农产品“卖难”问题,要完善市场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市场调节的基础性作用。
    2012-01-12
  • 卫生部:十二五争取革除以药补医

    对于“十二五”期间的医改任务,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从理顺补偿机制、支付制度改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等八个点进行重点突破,而位列之首的就是全面取消以药补医,理顺补偿机制。
    2012-01-12
  • 住建部明确2012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主线

    12月23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在会上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1年的工作,并对201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2-01-12
  • 国家发改委将研究制定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指导意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近日在广西南宁表示,2012年国家发改委将把促进海洋事业发展放在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海洋事业全面发展,并适时研究制定促进全国海洋经济发展...
    2012-01-12
  • 环保部:分步实施机动车国四标准

    环保部日前发布《关于实施国家第四阶段车用压燃式发动机与汽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公告》。公告称,为保证标准实施效果,根据车用燃料供应实际,决定分车型、分区域实施国四标准。
    2012-01-12
  • 国土部:矿产资源补偿费实行统计直报制度

    为加强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管理,自2012年度起,我国矿产资源补偿费实行统计直报制度。为此,国土部办公厅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统计直报工作的通知》。
    2012-01-12
  • 国家能源局:核电两大规划将抓紧出台实施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在1月10日召开的2011年度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表示,2012年将陆续发布一系列关于能源发展的各项规划,其中包括《核电安全规划》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调整规划》。
    2012-01-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