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务院国资委与山东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国务院国资委与山东省政府18日在济南签署合作备忘录,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表示,将加强驻鲁央企与山东地方的合作,为山东半岛经济战略转型作出贡献。
    2011-09-21
  • 食药监局:我国拟在所有餐饮单位悬挂食品安全等级标识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指南》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所有餐馆、快餐店、小吃店等餐饮服务单位均将根据食品安全检查结果悬挂卡通标识
    2011-09-21
  • 农业综合开发办:七举措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日前从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获悉,“十二五”时期,农业综合开发将加大资金投入,以粮食主产区为重点大规模推进中低产田改造,加快建设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努力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
    2011-09-21
  • 发改委拟缩短成品油调价周期至10天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近日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发改委正在研究和推进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完善。专家对此表示,成品油定价应逐步向市场化迈进,在管理机制不健全的情况下,短期仍要从成品油定价周期与幅度着手完善...
    2011-09-20
  • 国家安监总局检测调研发现95%金矿粉尘超标

    记者从国家安监总局获悉:金矿开采企业粉尘危害治理从本月开始,到2012年8月底,对粉尘危害治理不到位、粉尘浓度严重超标,又没有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的金矿开采企业,要责令停产整顿
    2011-09-20
  • 银监会拟推资产证券化减轻银行压力

    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15日在重庆表示,在各家银行的拨备覆盖率不断增加,同时面临房地产及融资平台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不良贷款还可能有反弹。银监会在积极研究怎样开展有条件的、有限制的、有前提的资产证券化
    2011-09-20
  • 审计署:9省市逾半数污水垃圾处理项目未按期完工

    从审计情况看,“十一五”期间,9个省市实际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663.31万立方米/日、配套管网3.1万公里、垃圾处理能力6.24万吨/日,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47%、278%和74%。
    2011-09-20
  • 国资委: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政策环境将大幅放宽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主任李保民9月17日表示,国资委将在境外投资管理、境外资产监管、境外产权管理三个方面进行规范和立法,对外投资政策环境将大幅度放宽。
    2011-09-20
  • 国土部:将取消土地供应双轨制

    国土资源部近日透露,我国将逐步扩大有偿使用国有土地的覆盖面。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表示,土地资源配置的最终目标是取消土地供应双轨制,提高土地供应和调控能力。
    2011-09-20
  • 财政部:邮政企业代办金融业务继续免征营业税

    月14日,财政部在去网站上发布信息称,继续对邮政企业代办金融业务免征营业税。通知中说,为减轻邮政企业改组改制后增加的营业税负担,经国务院批准,决定继续对邮政企业为邮政储蓄银行代办金融业务免征营业税。
    2011-09-20
  • 四部委发文推动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

    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印发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创新发展战略(2011-2020)的通知,以推动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
    2011-09-20
  • 商务部终裁认定原产欧盟进口马铃薯淀粉存补贴

    中国商务部16日公布了对欧盟马铃薯淀粉反补贴调查最终裁定,认定原产于欧盟的进口马铃薯淀粉存在补贴,中国国内马铃薯淀粉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而且补贴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2011-09-20
  • 工信部:我国将加快无线通信网络业务创新应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在近日召开的中国无线技术与应用大会上提出,要密切跟踪把握世界无线技术发展趋势和规律,健全和完善政策措施,加快无线技术和产业发展,加快业务创新应用。
    2011-09-19
  • 银监会:积极研究有条件的资产证券化

    在各家银行的拨备覆盖率不断增加,同时面临房地产、融资平台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不良贷款还可能有所反弹。银监会正在积极研究如何开展有条件、有限制、有前提的资产证券化,并会同央行向国务院汇报,以减少银行的资本...
    2011-09-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