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已成国家战略选择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日前召开的生物燃气产业商业模式应用推进现场会上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能源利用方式变革问题,大力发展以生物质能源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已经成为国家战略选择。
    2013-07-05
  • 银监会:我国银行业核心一级资本缺口仅33亿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最新的一期《中国金融》撰文指出,新资本办法对包括我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短期冲击不大,但长期影响意义深远。
    2013-07-05
  • 国家质检总局:去年我国进口棉质量下降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了《2012年度全国进口棉花质量状况》白皮书。白皮书称,2012年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验进口棉花18514批,527.92万吨,货值125.93亿美元
    2013-07-04
  • 商务部加快零供关系立法步伐

    近日,商务部在南京召开零供关系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零售商、供应商代表,地方商务部门负责人以及业内专家对于起草制定《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管理条例》的意见和建议。
    2013-07-04
  • 三部委酝酿船舶工业“救助”计划

    “整体上讲,今年订单比去年好一些,但是现在还不能说复苏,因为国内维持不下去的中小企业在增加,破产危机在加剧。”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锦连表示。
    2013-07-04
  • 住建部:支持并补助以船为家渔民上岸安居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建部、发改委、农业部、国土资源部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以船为家渔民上岸安居工程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在尊重渔民意愿和方便渔民生产生活的前提下,多渠道支持以船为家渔民上岸安...
    2013-07-04
  • 环保部加快推进空气质量新标准第二阶段实施

    环保部日前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空气质量新标准第二阶段监测实施工作的通知》。环保部表示,目前,大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厅(局)高度重视空气质量新标准的监测实施工作,整体工作进展顺利。
    2013-07-04
  • 国土资源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

    国土资源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日前印发。意见提出,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土资源事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抓住机遇,大幅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立足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
    2013-07-04
  • 财政部:中央财政大力支持农村金融改革发展

    针对“三农”发展的金融服务需求得不到满足的问题,中央财政着力找准财政与金融的结合点,从“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把事办好”、“放心办事”四个维度,支持建立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2013-07-04
  • 工信部将制定出台扩大信息消费政策措施

    工信部有关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信息消费已经成为近年来最活跃的消费热点,预计2015年,我国最终信息消费规模超过2万亿元,年均增长25%以上。未来工信部将推动制定和出台扩大信息消费的政策措施。
    2013-07-04
  • 工信部推进电动车法规制定

    6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在长春召开了电动汽车国际标准法规制定与协调工作组成立以来首次全体会议,多家汽车和零部件企业,及电力和设施运营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3-07-03
  • 两部委:8月起取消和免征3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任务分工的通知》(国办发[2013]22号)的要求,我们对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决定取消和免征一批行政事业性...
    2013-07-03
  • 国家食药监总局:严格中药饮片炮制规范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严格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严格中药配方颗粒试点研究管理以及严格药品注册审评审批。
    2013-07-03
  • 国家发改委:控制城市建成区蔓延扩张情况

    6月25日,国家发改委下发《贯彻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若干政策的意见》,提出加大政策力度、突出政策重点,优化政策组合、提高政策效率,引导社会资金按照主体功能区的功能要求进行配置。
    2013-07-0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