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产能合作 深化经贸交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翁东辉    时间:2017-04-07





  中澳两国企业家高度关注李克强总理在中国—澳大利亚经贸合作论坛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两国企业家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演讲增强了投资合作的信心,中澳工商企业界要继续深化合作,为两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多作贡献。


  中钢集团董事长徐思伟谈到,总理的讲话为中国企业在澳投资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和启示。我们将抓住“走出去”的有利时机,加快全球化步伐,响应“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为深化两国经贸交往作出新贡献。


  澳大利亚前贸易部长安德鲁-罗布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李克强总理的讲话非常明确地支持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强调只有开放市场才能为全人类带来福祉。他说,李克强总理谈到保持中国经济稳定增长,这对周边区域国家的未来发展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良好预期。改革开放的中国,是推动周边国家和地区引进贸易和投资、促进贸易自由化的重要因素。


  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主席约翰-布朗比说,李克强总理和特恩布尔总理的讲话都高度关注创新和发展。此次经贸合作论坛深入探讨如何强化两国关系以及如何加强两国在服务和创新领域的合作。李克强总理的讲话让我们收获了信心,他是我们两国合作目标的坚定支持者。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说,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促进澳大利亚牛肉对华出口,我们新希望现在已经成为全澳三大牛肉加工企业之一。我这次跟随代表团来澳,同当地企业进行了很多交流,今后将在农业和食品行业加大投资与合作。(记者翁东辉)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方同“一带一路”国家产能合作获丰硕成果

    中方同“一带一路”国家产能合作获丰硕成果

    近年来,中方以“一带一路”倡议为统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坚持企业主体、绿色有序、开放平衡、互利共赢的原则,同沿线国家一道推动产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2017-05-12
  • 中国对外经贸合作“多点开花”

    4月6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近期国内外媒体关切的中国与芬兰、毛里塔尼亚、科特迪瓦、缅甸及澳大利亚等国经贸合作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逐一作出回应。
    2017-04-07
  • 商务部“数”说近期数据 中非经贸合作取得新成绩

    商务部“数”说近期数据 中非经贸合作取得新成绩

    一季度,中非贸易额同比增长16 8%,实现了2015年以来的首次季度性上涨;自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以来,共平行进口汽车近9万辆……
    2017-05-13
  • 多维纽带,呼应前行——中欧经贸互动迈上新台阶

    中国,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欧盟,世界最大的发达经济体。两个世界之最走到一起,结成当今最充满机遇的双边关系之一。观察人士指出,中欧贸易与投资的发展,是双边关系的“压舱石”和“助推器”。
    2017-05-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