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来的5年我国吸收外资呈现四大亮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2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2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十八大以来的5年来,我国吸收外资呈现出四大亮点,包括利用外资规模保持稳定、利用外资质量提高、外资管理体制发生根本变化和对国民经济的贡献提升。
waizi
资料图:吸收外资(图片来源:互联网)
  在利用外资的规模上,在全球跨国直接投资下降2%的背景下,我国在2016年实际引进外资8644亿元,同比增长3%。已经连续25年我国引进外资局发展中国家首位。
 
  在利用外资的质量上,外资更多流向了高新技术产业。2016年,搞技术业引进外资占比达19.1%,比2012年提高了5个百分点。
 
  外资管理体制也发生了根本变化,凡不涉及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资企业设立及变更事项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改变了实行30多年的“逐案审批制”。
 
  在对国民经济的贡献方面,外资企业数量不到全国企业总数的3%,创造了近一半的对外贸易和1/5的财政税收。(赵静)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吸收外资工作持续稳定向前重在预期引导

    吸收外资工作持续稳定向前重在预期引导

    在上半年逆全球化风潮渐起的外部环境下,取得这样的成绩难能可贵。接下来要认真将中央有关扩大开放吸引外资的政策落到实处,不断努力改善营商环境,有效引导预期,推动吸收外资工作持续稳定向前。
    2018-08-14
  • “稳外资”系列政策加速落地 中西部吸收外资有望再上台阶

    “稳外资”系列政策加速落地 中西部吸收外资有望再上台阶

    作为“外资促进行动计划”关键之年,我国“稳外资”系列政策正在加速落地。开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全力布局对外开放新举措,聚焦制度建设,加快外资政策体系法制化建设,落实重要领域外资准入,稳定外国投资者预期。
    2019-03-05
  • 吸收外资规模质量双提升 中国发展“磁吸力”越来越强

    吸收外资规模质量双提升 中国发展“磁吸力”越来越强

    商务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吸收外资展现出良好态势,实际使用外资2422 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 5%。吸引外资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引资质量也在进一步优化。
    2019-05-06
  • 全球外国直接投资连续三年下滑 我国吸收外资逆势增长

    全球外国直接投资连续三年下滑 我国吸收外资逆势增长

    根据商务部最近发布的数据,前5月我国非金融类实际吸收外资(FDI)达到3690 6亿元,同比增长6 8%;折合美元546 1亿,同比增长3 7%,为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增速。5月当月实际利用外资达到94 7亿美元,增速为4 6%,达到今年以来的次高水平。
    2019-06-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