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混改提速 铁路、军工等垄断领域将是主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05





  进入2018年,国企改革也翻开了新篇章。一方面,央企公司制改制圆满收官;另一方面,即将陆续召开的央企年度工作会议将对混改等改革措施落地做出新部署。专家认为,公司制改革收官意味着央企从此进入公司时代,为混改、资产证券化、授权经营体制等一系列改革创造前置条件。2018年,大混改时代开启,以点到面的改革轮廓将深化,进度可能会超过预期,铁路、军工等垄断领域将是混改主线。
yangqi
(图片来源:互联网)
  据中国证券报4日消息,新年伊始,多家央企宣布完成公司制改制,尤其是军工和科研院所类央企正加速收尾。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表示,公司制改制完成,中央企业全面步入公司制时代。天风证券认为,央企层面的国企国资改革预计将是贯穿“十三五”的主题,事业单位的企业化改制、资产证券化将从顶层建设思路上得到推进。
 
  作为国企改革的“施工年”,今年铁路、军工等央企混改有望再提速。1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据了解,在2018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将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华泰证券研究员陈亚龙认为,2018年国企改革有望大规模铺开,混改仍是国企改革的重要主线,通过国家层面与地方层面的上下联动全面深入推进国企混改,混改进度有望超预期。大混改时代开启,首推资产证券化率低、市场空间大的军工混改。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军工企业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员工持股有望成为切入口

    今年以来,军工改革以及军民融合工作全面提速。近日科技部、军委科技委联合印发《“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明确进一步提升军民融合力度。
    2017-09-05
  • 多部门形成政策合力 电信军工混改要提速

    多部门形成政策合力 电信军工混改要提速

    电信、军工放宽民间资本的市场准入是市场广为关注的焦点。这两个领域混改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引起市场的震动。现在,电信、军工领域引民资、促混改的政策信号愈加强烈,且政策合力氛围已初步成形,这为它们后续的混改提速打下了...
    2018-11-08
  • 多个铁路项目向社会资本放开 城市群轨道交通是重点

    多个铁路项目向社会资本放开 城市群轨道交通是重点

    记者日前从多地获悉,地方上正在加速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今年将有多个具体项目首次向社会资本放开。根据已在实际推进中的铁路PPP项目来看,当前我国铁路建设向社会资本开放的重点是城市群内的轨道交通。
    2017-05-17
  • 京霸铁路2019年完工 千亿投资铺设雄安铁路网

    由中国中铁北京工程局北京公司承建的(北)京霸(州)铁路21日正式开工建设。作为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京霸铁路未来也是连接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铁路快速通道。
    2017-05-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