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世界一流 国有重点企业开展对标提升行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6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14日表示,国资委近日启动国有重点企业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对加强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作出部署安排。


  他是在14日国资委组织的媒体通气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加强管理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近年来国有企业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强化管理创新,取得积极成效。但与世界一流企业相比,国有企业在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上仍需提升。


  翁杰明介绍说,对标提升行动以加强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为主线,将用两至三年时间,推动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重点企业基本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管理体系,总体管理能力明显增强,部分企业管理达到或接近世界一流水平。


  为实现这一目标,国资委明确,要持续加强企业管理的制度体系、组织体系、责任体系、执行体系、评价体系等建设,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具体包括战略管理、组织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科技管理、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管理等8个方面。


  翁杰明说,开展对标提升行动既是增强我国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支撑,也是有效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实现提质增效稳增长的重要抓手。


  截至目前,已有73家中央企业在集团范围内对此次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扎实推进对标提升行动全面覆盖、层层落地。(记者 王希)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政策面给力 国企混改将稳妥推进

    “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国企改革的部署,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17-03-22
  • 多地勾勒国企兼并重组路线图

    多地勾勒国企兼并重组路线图

    上海、广东、重庆、四川、山东等多省市近期纷纷制定2017年相关改革细化方案和试点计划,加速国企改革步伐。
    2017-03-24
  • 国企混改将全面提速 专家:突破口或在商业类企业

    除了去年明确6个试点企业与七大重点领域推进混改之外,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态称,2017年混合所有制的突破口要进一步扩大。专家预计,突破口主要针对国有企业分类中的第二类,即商业类企业。
    2017-04-06
  • 天津等20多个省市推进员工持股 试点企业将扩围

    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天津、北京、上海、江西、山东、广东、重庆等20多个省市明确要推进地方国企员工持股试点,并且多个省份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落实意见或方案已经出台,试点企业名单将进一步扩围。
    2017-05-0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