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企四项改革试点方案将出 国资委已批复6家试点

    “央企‘四项改革’试点的具体实施方案近期就会对外公布,参与试点的6家央企已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集团公司和下属企业的改革措施。”6月18日,接近国资委的一位消息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
    2015-06-23
  • 国办发文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

    “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可享受减征企业所得税、免征增值税、营业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文化事业建设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税费减免和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
    2015-06-23
  • 中国经济到了关键时点:数据还未公布 稳增长先加码

    距离二季度经济数据公布还有一个月左右,中国经济保增长政策已经开始进一步加码。5月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在企稳回升的通道上,但基础仍不稳固,新一轮稳增长“弹药”陆续发出。
    2015-06-23
  • 决策层下维稳“加急令”各地掀新一轮投资高潮

    一面是加快支持政策落实的节奏;一面是既抓“大项目”,又“放松”中小微创业、经营空间。在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并行之路上,决策层拿捏稳定与发展的平衡意图正逐步显现。
    2015-06-23
  • 人民日报:货币政策还有空间 稳健基调不变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15年第2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59.5%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较上季上升4.9个百分点。而对于下季度的货币政策,有45.8%的银行家预期为“趋松”,
    2015-06-23
  • 养老金改革呼之欲出 年金投资政策将进一步完善

    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18日表示,今年是养老金投资管理改革的大年,养老金三支柱的投资管理改革方案有望今年年底前见分晓。在年金投资管理方面,他建议大幅提高股票投资比例上限,大力发展生命周期基...
    2015-06-19
  • 国务院部署加大重点领域有效投资

    在加快推进水利、中西部铁路等7类重大工程包建设的基础上,积极筹划新兴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现代物流、城市轨道交通4类新的工程包,并加快重大工程、PPP项目等贷款审批。
    2015-06-19
  • 上海自贸区“金改49条”即将出台 包含QDII2

    18日,在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支持上海自贸区发展政策发布会上,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浦东新区区长孙继伟说,接下来支持上海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的49条将很快出台。
    2015-06-19
  • 部委层面酝酿外贸支持新举措 力争完成全年目标

    今年前五个月外贸走势,可以用“暗淡”来形容。经历了1~2月春节非正常季节,中国进出口持续低迷。出口为连续第三个月下跌;进口则为连续第七个月下跌,且为连续第五个月以两位数速度下跌;衰退性贸易顺差大幅扩张...
    2015-06-19
  • 前5月消费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第一驱动力

    商务部18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了前5月我国消费、对外投资等商务运行情况。他表示,统计数据显示,消费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
    2015-06-19
  • 央行公开市场连续9周静默 降准降息预期增强

    公开市场交易长时间的无操作,使得市场似乎对它不再有什么期待了。事实上,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利率(Shibor)已经低得不能再低,“低息不差钱”成为一段时间的常态。
    2015-06-19
  • 商务部称WTO保护期早已结束 进口关税不会大幅变化

    昨天,商务部例行发布会召开,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针对世贸组织(WTO)保护期、中澳自贸协定相关问题进行回应。据沈丹阳介绍,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所谓的保护期在2010年就已经基本结束了,今年7月1日后,...
    2015-06-19
  • “双创”再迎财税和投融资政策红包 政策优惠不减

    中国政府网16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下称《意见》),从“双创”的意义、思路以及专项扶持等方面做出了全面的部署,并在财税、融资和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送出利好。
    2015-06-17
  • 商务部详解外贸新优势:56家装备制造企业进5百强

    6月16日,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支陆逊在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指出,当前,中国外贸发展面临外部环境疲软、传统优势削弱等不利局面,但外贸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在政策、工业体系和企业上都存在自己的优势。
    2015-06-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