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次写入国务院文件 上交所战略新兴板建设提速

    《意见》明确提出,“推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建立战略新兴产业板。”此语虽短,却是对新兴板筹建的重要肯定。去年两会期间,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提交《关于完善资本市场体系,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提案
    2015-06-17
  • 中国已签署13个自贸协定 中澳或最快本周签协议

    一张自贸区网络,推动中国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昨天,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支陆逊表示,我国已签署13个自贸协定,涉及东盟、韩国、新加坡、巴基斯坦等21个国家和地区。
    2015-06-17
  • 31省份5月CPI涨幅出炉 青海最高新疆零增长(表)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青海5月份CPI涨幅最高,为2.8%,新疆出现零增长,涨幅为全国最低。其中,25个省份5月份CPI同比涨幅较4月...
    2015-06-17
  • 5月份地方工业晴雨分明:工业多元化省份增速稳定

    自去年以来,资源大省和东北地区的工业已经开始放慢,尽管这些地区不断地加快改革的步伐, 也不断地加大投资,但工业下行仍未得到完全遏制。21世纪宏观研究院认为,根本问题在于产业结构调整还没有完成。
    2015-06-17
  • “一带一路”成外贸转型升级重要抓手

    日前,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支陆逊表示,“一带一路”战略为提升我国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水平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明显快于平均水平,是中国外贸发展的新优势
    2015-06-17
  • 李克强强调以改革创新打造中国制造新优势

    在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李克强详细了解“华龙一号”等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创新成果。他说,核电是中国高端装备制造的佼佼者,我们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发展包括核电在内的绿色清洁能源。
    2015-06-16
  • 国务院关注盘活财政存量资金 两月内三次部署

    众所周知,国务院常务会议素有国家治理“行政系统中最高的决策平台”之称。换句话说,能在这一平台上被讨论的,可真真正正是“国家大事”。
    2015-06-16
  • 投资消费和工业数据齐回升 我国经济在合理区间提质增效

    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出口降幅收窄,投资和消费呈现向好趋势,显示出我国宏观经济继续企稳。工业经济继4月份回升后继续保持这一良好势头,进一步夯实我国经济走稳的基础。
    2015-06-16
  • 一带一路基建投资总规模或高达6万亿美元

    记者了解到,中国正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道,积极规划六大经济走廊建设,其中,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规划草案已完成。而多地也纷纷上报或者发布对接“一带一路”的实施方案和行动方案。
    2015-06-16
  • 稳增长多措施综合发力 5月份金融数据显现亮点

    6月11日,央行发布了5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数据显示,5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为9008亿元,高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8500亿元;5月末M2同比增长10.8%,高于此前预期的10.4%,并较上月有了明显回升
    2015-06-16
  • 经济报告预测下半年GDP环比增速将略高于上半年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国加大了积极财政政策力度,央行自去年11月以来3次降息、两次降准,有关部门调整了与房地产相关的政策。
    2015-06-16
  • 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有望近日签订 协定或年内实施

    记者日前获悉,继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后,中澳自贸协定也有望于近日签订。分析人士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进一步加大以开放促改革的力度成为一些部门的重要举措
    2015-06-15
  • 国务院一日多政稳增长 市场激辩宽松周期存续

    数据显示,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2%;PPI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4.6%。这是自去年9月份以来,CPI同比增幅已连续9个月低于2%,而PPI(生产价格指数)更是...
    2015-06-15
  • 中国投资增速现十连跌 稳增长还需连续出招

    目前,地产靠近零增长的投资增速以及长时间工业品通缩,都使得在央妈频繁降息降准时,需求仍然懒洋洋不愿意冒出头来。政策面则是另一番景象,促消费、批项目、置换债券等,中央稳增长的决心愈发明显。
    2015-06-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