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融资机制创新 民间投资迎实质性利好

    “创新投融资机制,在更多领域向社会投资特别是民间资本敞开大门。”10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包括“积极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在内的使社会投资和民间资本能够平等参与投资的具体措...
    2014-10-28
  • 财政部发文清理存量地方债 力挺PPP模式

    办法表示,对适宜开展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的项目,要大力推广PPP模式,达到既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并获取合理回报,又减轻政府公共财政举债压力、腾出更多资金用于重点民生项目建...
    2014-10-28
  • 多地9月物价涨幅创近年新低 22省份CPI处1时代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北京等多地物价涨幅创出新低,22地区CPI涨幅处于“1”时代。分析指出,在经济增速运行缓中趋稳的背景下,四季度C...
    2014-10-28
  • 地方稳增长频喊压力大 定向宽松或继续加码

    有迹象显示,9月底以来,随着地产政策放松的推进,地产销售的状况已经有所好转。30个大中城市的月度销量数据显示,从9月中旬以来,地产销量就已经明显回升,改善势头在10月仍然延续。
    2014-10-27
  • GDP增速年内低点已现 房地产下行趋势短期难改

    国家统计局10月21日公布,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3%,较预期略好,但仍然为2009年二季度以来的低点。三季度GDP环比增长1.9%,较二季度的2.0%略有下行,但高于一季度和2013年四季度水平。
    2014-10-27
  • “法治”出现50余次透露了哪些信号?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23日闭幕,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重大任务。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2014-10-27
  • 基建发力可对冲楼市拖累 稳增长信号明确

    在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仅一天,国家发改委22日就批复了包括铁路和机场在内的8个重大基建项目,总投资达1500亿元。而就在一周前,发改委刚刚批复投资总额900亿元的3个铁路项目
    2014-10-27
  • 国资改革试点方案混改是重头 薪酬改革等存分歧

    记者日前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在近期国资委召开会议对相关试点央企的国企改革工作方案进行讨论和审议后,目前试点单位仍在就改革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预计最快年内落地。
    2014-10-27
  • 多省市前三季GDP总量超万亿 调结构成效初显

    数据显示:多省市前三季度经济总量已超万亿,并且多地GDP增速呈两位数增长。与各地年初制定的全年预期目标相比,目前绝大多数省份并未达到GDP目标增速,有些甚至相距甚远。
    2014-10-27
  • 应对经济“新常态” 货币政策如何继续稳健

    居民消费偏弱,工业端持续低迷,宏观经济的“新常态”,引发市场对货币政策再放松的预期再次升温。而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预计今年全年GDP增速在7.5%左右,中国政府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
    2014-10-27
  • 国务院部署创新投融资工作 收费权可以担保贷款

    会议指出,创新投融资机制,在更多领域向社会投资特别是民间资本敞开大门,投资者在平等竞争中获取合理收益,有利于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潜力,改善当前投资动力不足的状况,稳定有效投资。
    2014-10-27
  • 依法治国将激发经济活力 亮点众多细则值得期待

    四中全会强调依法治国,并作出具体部署,用法治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必将激发企业特别是民营资本的发展活力,这将促进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二次生产力大解放。
    2014-10-27
  • 姚景源:中国经济阶段性明显 三期叠加问题突出

    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在华山论剑全球经济大势与中国资本市场高峰论坛上称中国经济现在面临着一个十分复杂的局面,三期叠加问题突出。
    2014-10-27
  • 四中全会释“法治红利”助力中国经济升级

    23日在京闭幕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相关专家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改革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之际,法治中国框架的搭建将释放出“法治红利”,助推中国经...
    2014-10-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