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投入3000万元财政资金助力残疾人就业脱贫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06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山东省财政安排残疾人就业扶贫资金3000万元,将通过扶持贫困残疾人网上创业等项目,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脱贫。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今年山东省将利用这一资金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优秀基地和示范基地123个,扶持省级文化创业扶贫示范基地10个,发挥扶贫基地带动和引导作用;奖励自主创业标兵和致富能手等残疾人就业脱贫带头人;加大残疾人就业电商扶贫力度,培育扶持贫困残疾人网上创业和电商培训4000人,对盲人按摩创业特色产业给予扶持。
 
  山东省今年还将实施助残致富奔小康项目,对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重的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按每户补助2000元标准支持发展家庭种植养殖业,帮助残疾人实现脱贫致富。(记者席敏)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金融扶贫,如何扶得起?——来自山东蒙阴的调查

    央行等七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提出,“全力推动贫困地区金融服务到村到户到人”,可贫困村多远离城市,地处山区,银行的物理网点难以覆盖,如何让贫困人口享受到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2017-05-07
  • 山东平度:扶贫驱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见到,在山东平度市蓼兰镇杨家顶子村智能育苗温室,喷灌车沿着轨道对葱苗进行浇灌,控制温度和湿度的空调设备时不时会自动运转起来,保持大葱苗在最适宜环境中生长。
    2017-06-10
  • 山东威海经开区深耕资源精准扶贫

    山东省威海经济开发区立足自身资源特点,因地制宜发展见效快、风险小的特色产业扶贫项目,5个贫困村、建档立卡1179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2017-06-25
  • 精准扶贫贵在"准"——山东潍坊检验检疫局开拓扶贫新思路

    一个深藏深山无人知的穷山沟,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变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200余户人家的村子,有时一天就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这个曾需要重点帮扶的贫困村,在两年内迅速脱贫,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2017-08-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