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4个贫困区县科协赴鲁“结对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06





  5月4日,鲁渝科技扶贫协作对接活动在山东济南举行,活动现场,山东省科协与重庆市科协签订了《鲁渝科技扶贫协作协议》,这意味着鲁渝科技扶贫协作机制正式启动。
 
  在活动中,我市武隆、石柱、丰都、酉阳、巫山、开州、万州、巫溪、云阳、黔江、城口、秀山、彭水、奉节等14个贫困区县科协,代表各自单位与山东省济南市、淄博市等28个市、县科协“结对子”。
 
  “结对子”会给我市贫困区县带来哪些好处?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科协将重点围绕我市14个贫困区县柑橘、榨菜、茶叶、中药材、生态鱼、调味品(辣椒、花椒、生姜)、草食牲畜(山羊、肉牛)等7个百亿级产业链,提供产前、产中和产后技术创新服务链建设方面的帮扶和支持。此外,山东省科协还将从该省“精准扶贫专家服务行动”专家库中遴选优秀专家,定期为我市14个贫困区县提供产业发展、就业扶贫技术帮扶及教育扶贫智力帮扶。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用“给一些力、送一些炭、添一些柴、结一些成果”来概括对鲁渝科技扶贫协作的期望。他表示,下一步,市科协将统筹协调14个贫困区县科协,建立合作通道,形成共赢的工作机制。


  转自:重庆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重庆电商服务站激发脱贫活力

    重庆把农村电商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安排国家级专项资金2 8亿元,建成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1264个,贫困村覆盖率达65 9%;培训贫困户2 3万人次;组织3 3万贫困人口通过开设网店、发展网上村庄等方式实现创业就业。
    2017-10-18
  • 重庆:涉农资金“股权扶贫”覆盖贫困区县

    为让贫困户搭上产业发展“快车”,重庆近年推进的涉农资金“股权扶贫”已覆盖全部贫困区县,发展各类扶贫项目1200多个,1 6万多持股贫困户直接受益。
    2017-11-21
  • 重庆创新电商扶贫模式

    重庆创新电商扶贫模式

    2018年1月5日~7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重庆优创会展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电子商务协会、重庆市网商协会协办的“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在重庆解放碑商圈步行街举行。
    2018-01-15
  • 重庆:近千亿元扶贫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重庆:近千亿元扶贫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重庆市渝北区木耳镇农民杨庆华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镇村干部的鼓励下搞起肉鸡养殖,为盖鸡棚、买鸡苗,他东挪西凑还差几万元钱。幸运的是,当地银行机构批复给他5万元扶贫贷款,现在鸡出栏上市,他也顺利脱贫。
    2018-02-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