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将扶贫车间作为精准扶贫重中之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1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表示,要将扶贫车间纳入脱贫攻坚规划,作为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推动扶贫车间健康发展。
 
  陈志刚是11月9日至10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召开的全国就业扶贫经验交流现场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陈志刚说,扶贫车间是就业扶贫的有益探索,短短几年成效显著。扶贫车间也是实现就业扶贫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要加大力度,推进就业扶贫向纵深发展,在带贫益贫机制上下功夫,强化支撑保障,努力营造有利于扶贫车间发展的良好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有扶贫开发任务的中西部22个省份已经建立了2万多个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口14.9万人,实现贫困人口家门口就业,对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侯雪静 郭强)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北巨鹿:“扶贫车间”建村头 就业脱贫有盼头

    河北巨鹿:“扶贫车间”建村头 就业脱贫有盼头

    花瓶、葫芦、钟表、斧头……在河北省巨鹿县官亭镇陈者营村村民陈灵涛的家里,一件件惟妙惟肖的山核桃工艺品摆在柜头,这些山核桃工艺品均出自他之手。
    2018-09-30
  • 贵州“扶贫车间”让山区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贵州“扶贫车间”让山区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据了解,目前赫章县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办的服装加工厂有9个,在建的还有2个。类似的“扶贫车间”,记者在毕节市黔西县金兰镇、洪水镇等地也看到。
    2019-01-11
  • 宁夏西海固扶贫车间里“稳稳的幸福”

    宁夏西海固扶贫车间里“稳稳的幸福”

    隆德县六盘山工业园区副主任杜斌说,立足马铃薯种植,隆德因地制宜引进加工企业,建立扶贫车间,带动当地生产和就业。县里有了产业,青壮年也慢慢回归家乡了。
    2019-03-05
  • 吉林:“扶贫车间”进村 村民“就近脱贫”

    近年来,吉林省组织各地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引导企业将适合分散加工的初级产品生产车间建在乡镇和农村,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就业扶贫车间具体标准为吸纳5人以上贫困劳动力在乡镇和农村就业
    2019-04-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