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50万人依托苹果产业脱贫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08





  为进一步提升品牌的影响力,云南省昭通市近日在当地举行昭通苹果品牌推介会。
pingguo
(图片来源:互联网)
  昭通苹果是昭通高原特色农业的靓丽名片,更是乌蒙山得天独厚自然环境的馈赠。从1940年种植至今,昭通苹果已有近80年的培植历史。经过近80年的发展,昭通苹果种植面积达到9万亩以上的乡镇1个、2万亩以上的乡镇6个,苹果种植户已达到12万户,收入上万元的农户达5万余户,推动50万人依托苹果产业脱贫致富。

  “今天向大家推介的不仅仅是苹果,今天的推介意味着一个承诺,品质的承诺、信誉的承诺;今天的推介承载着一种希望,寄托着昭通113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今天的推介还孕育着一座城市的品牌。”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称,昭通将遵循新理念、新模式,运用新技术、新方法进行种植管理,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换代。“苹果还寄托着昭通113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在广大果农的眼中,一棵棵苹果树就是致富树、希望树,我们每消费一个苹果都是对昭通脱贫攻坚的贡献,都是向深度贫困地区群众献出的一份爱心。”杨亚林说。
 
  推介会上,昭通市长郭大进宣布苹果分选线投产运行,9家企业(合作社)符合条件,被授权使用昭通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昭通市农投公司与企业代表签订了供销协议。
 
  昭通种植苹果历史悠久,1940年留美博士吴镜漪从四川成都引进158株苹果树到昭阳区洒渔种植至今,种植范围已扩展到昭鲁坝区19个乡镇果园面积达40万亩,1989年农业部将昭通列为中国南方优质苹果生产基地,昭通苹果也荣获诸多殊荣。昭通已成为中国南方最大的优质苹果基地、中国面向东盟苹果供应基地、中国西部冷凉高地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特色优质苹果产区,跃为世界低纬度高原苹果标准化规模生产区。(马骞 李仁安)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云南昭通打造“苹果之城”助力脱贫攻坚

    云南昭通打造“苹果之城”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云南昭通全面加快“引领区域发展的滇川黔省际中心城市”建设,着力打造百万亩苹果与百万人口高度融合的苹果之城。
    2019-08-17
  • 昭通之变——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地级市跨越记

    昭通之变——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地级市跨越记

    云南昭通,地处乌蒙山腹地。它全境96 3%的地域是石漠化严重的山区,大山深处的人们生存困难。全市600多万人口中,2014年底尚有贫困人口185万,11个县(市、区)有10个是国家级贫困县,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地级市。
    2020-10-19
  • 云南昭通:脱贫成果上台阶 乡村振兴开新局

    云南昭通:脱贫成果上台阶 乡村振兴开新局

    近年来,云南省昭通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取得了一系列成效:在全省率先实施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增收三年行动,脱贫人口和“三类对象”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增长15.7%、达1.32万元,7000元以下低收入群体全面消除
    2023-02-16
  • 云南省加大力度打好“直过民族”脱贫攻坚战

    2年间, 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近20万人脱贫 省烟草专卖局帮扶德宏阿昌族聚居区贫困人口由1 15万人减少到5386人。
    2017-08-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