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扶贫小店”走进湖南深贫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7





  近日,湖南省商务厅电商处负责人带领相关电商平台企业深入湖南省怀化麻阳及湘西泸溪、龙山、永顺等深度贫困县开展“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推广培训。电商企业代表、农村电商服务站负责人、驻村扶贫队员、微商创业者以及种养大户等15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电商处负责人解读了“一县一品”“对接电商大平台”“电商扶贫特产专区”“湖南电商扶贫小店”的工作要求和相关政策。培训现场通过提问解答、面对面建微信群、手把手实际操作等形式开展指导,气氛非常热烈。特别是在永顺县松柏镇,直接深入贫困乡镇开展培训,虽然人数不多,但参与度很高,现场开店123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此次推广培训,使广大贫困农户足不出户,只用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开店,四个深度贫困县超过13000人关注“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公众号,开店1200多家。“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是在湖南省商务厅、省扶贫办


  指导下开发的基于微信平台多公众号数据共享的社交电商平台,是目前在贫困地区实施电商精准扶贫、助推农产品上行、帮助贫困农户增收脱贫的一条有效途径。据统计,我省开展“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推广以来,扶贫小店开店数近2万家,交易额达820万元,上架农产品2万多款。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南光山:电商扶贫再出新招

    河南省光山县地处淮河南岸,大别山北麓,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目前,全县人口85 1万,尚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8307人,扶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
    2017-06-13
  • 河北省将在10个深度贫困县开展电商扶贫

    河北省将在10个深度贫困县开展电商扶贫

    日前,河北省商务厅出台深度贫困县电商扶贫工作方案,将在康保县、沽源县、尚义县、张北县、阳原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隆化县、阜平县、涞源县10个深度贫困县进行电商扶贫,提高电子商务在深度贫困地区的...
    2017-06-21
  • 电商扶贫集中发力“乡村振兴”战略

    电商扶贫集中发力“乡村振兴”战略

    电商扶贫已经成为我国精准扶贫的成功模式之一。2015年9月,苏宁控股集团与国务院扶贫办在北京签署“全国农村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为国内首个与国家扶贫办达成扶贫合作意向的电商企业。
    2017-11-13
  • 海南省海口市积极发展电商扶贫取得积极成效

    近年来,海口市积极发展电商扶贫,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海口市商务局将海口市11个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全部建成,目前11个站点已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并开通苏宁代理点账号,全部站点同时已开设淘宝网店。
    2017-11-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