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登记社会组织超过81万 成脱贫攻坚重要力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11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全国社会组织数据系统显示全国登记社会组织已超过81.6万个,其中民政部登记社会组织2300个。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社会组织快速发展,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力度也越来越大,已成为一支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2017年12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对外公布,强调了社会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明确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点领域。
 
  一年多来,各级各部门积极推动,大批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民政部专门成立了引导社会组织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先后组织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慈善联合会等180家全国性社会组织,召开多场动员会,通过树典型带动全面、抓重点推动整体的工作方式,引导全国性社会组织积极与深度贫困地区对接,将扶贫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在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中,民政部对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开展扶贫的社会组织予以倾斜,2017年和2018年立项290多个,项目资金1亿多元。
 
  在各地方,力度同样不断加大:江苏省民政厅参与苏陕扶贫协作,与陕西省民政厅筛选出首批47个社会组织扶贫项目,提供技术、服务和物资支持总计超2000万元;北京、天津、河北民政部门发挥协同作用,开展京津冀社会组织脱贫攻坚系列活动,投入扶贫资金超4亿元;浙江、山东、广东等地民政部门也积极引导本省社会组织到对口帮扶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脱贫攻坚工作……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提供方便、创造条件,及时解决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将依法对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中弄虚作假的行为进行公开曝光批评,对假借扶贫名义搞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坚决予以打击。(记者 罗争光)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两部门将开展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

    记者3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国家公务员局、国务院扶贫办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的意见》。
    2017-07-04
  • 以“双问责”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到实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18日至19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检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2017-07-20
  • 黑龙江省桦南县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今年初,桦南县委将“脱贫攻坚”列为全县12项重点工作之首,专门成立了9个工作组全力推进。一系列强化责任落实的政策、方案陆续出台。如今,桦南正用“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实际行动,倾情书写着脱贫攻坚的大文章。
    2017-07-24
  • 促进脱贫攻坚的财政政策选择

    促进脱贫攻坚的财政政策选择

    当前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脱贫攻坚到了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全民参与的大扶贫格局已经蔚然成型。2015年中央扶贫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国脱贫攻坚的力度不断加大,脱贫攻坚的步伐开始加速。
    2017-07-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