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辉南:金融补齐扶贫短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02





  日前,吉林辉南县委统战部、县脱贫办协调金融补齐扶贫资金短板,“健康助力精准扶贫”和“金融助力精准扶贫”呈现新亮点。


  吉林辉南县委统战部、县脱贫办在县康达医院和辉南农村商业银行共同举办了“万企帮万村、民企有作为”“健康助力精准扶贫”和“金融助力精准扶贫”助推模式。吉林辉南县委统战部、县脱贫办、县工商联、县工信局、县卫健局,各乡镇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负责人,12个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县企业家协会会员、商会会员,康达医院医护人员、农商行工作人员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是辉南县为推动精准扶贫向纵深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由县委统战部牵头,县脱贫办、工信局、工商联开展社会扶贫,从全县各类企业中,选派12个优秀企业,在全县12个贫困村开展企业助推精准扶贫活动。2018年,辉南县注入风险补偿金170万元,全面开展小额信贷评星授信,共为46户贫困户发放金融扶贫贷款48次,118.45万元。县农商行2018年发放扶贫贷款48户,125万元。县康达医院联合三家医联体医院,选派医生90多人次,对全县1463名贫困人口实施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救治481人,门诊慢病治疗552人次,为低保五保户救治优惠19.2万元,双休日辅助检查优惠69万多元,救护车免费接送患者优惠约5万元,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特殊学校捐助10万元,捐助包保贫困户5千多元,为推动全县健康扶贫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后,各企业、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将继续和各金融机构加强项目对接,加大对能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就业的各类经营主体的信贷支持,充分发挥各类经营主体的扶贫优势和作用,积极探索开发适合产业发展特点的贷款专项产品和服务模式,不断扩大扶贫信贷投放。辉南县各企业也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发挥企业和企业家强烈的担当精神,把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到贫困村,把企业的发展能力与贫困群众的致富愿望紧密对接,真心实意帮助贫困村和贫困群众换穷貌、改穷业、拔穷根,进一步巩固扩大贫困村脱贫成果,为全县脱贫攻坚凝聚正能量。(记者 孙昌辉 通讯员 白涛 李囿澄)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吉林辉南:野山核桃变成富民"摇钱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吉林辉南县遵循这一发展理念,深挖特色产业——野山核桃及深加工产业,野山核桃成为吉林辉南县富民强县的“摇钱树”。
    2019-06-30
  • 精准服务“接地气”——青海农村金融扶贫见闻

    精准服务“接地气”——青海农村金融扶贫见闻

    至2017年年末,青海各项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125 96亿元,同比增长21 38%,其中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余额35 88亿元,同比增长64 74%,“三有一无”贫困户获贷率达54%。
    2018-05-17
  • 证监会:今年将加大金融扶贫引入资本“活水”

    证监会:今年将加大金融扶贫引入资本“活水”

    证监会扶贫办副主任杨志海26日在成都表示,今年将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将资本“活水”引入贫困地区,将重点围绕深度贫困地区,积极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精准扶贫新路径,引导上市(挂牌)公司主动对接产业扶贫项目,强化扶贫项目...
    2018-05-30
  • 内蒙古形成金融扶贫多元供给格局

    内蒙古形成金融扶贫多元供给格局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内蒙古金融机构已开发各项金融扶贫产品450余项,涵盖个人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和项目扶贫等领域,形成金融扶贫多元供给格局。
    2018-12-3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