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3.47万亿元 发行使用进度明显加快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8-17





  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各地已累计发行新增专项债券3.47万亿元,发行使用进度明显加快。


  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各地已累计发行新增专项债券3.47万亿元,基本完成了新增专项债券发行,比去年提前了半年时间。


  深圳市财政局预算处副处长 刘俐:最大一个特点就是快,今年财政部一共下达深圳专项债是537亿(元),我们已经分别于3月、5月和6月把这537亿(元)发行完毕了。


  专项债发行使用进度加快的同时,各地通过多项措施加强资金监管:通过信息化手段对资金使用情况实现监测并及时预警;采取暂停发行、强制调整等措施;对支出进度慢、使用管理不到位的地市直接扣减额度或调整收回。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政府债务管理处处长 李金涛:健全完善专项债券支出通报预警、调整收回、激励约束等系列机制。在专项债券资金监管方面,我们事前严格审核标准,提高项目质量;事中精准安排调度,压实支出责任;事后开展绩效评价,完善奖惩机制,确保专项债券及时、合规、高效使用。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基建投资回暖在望 万亿空间专项债已加速启动

    基建投资回暖在望 万亿空间专项债已加速启动

    下半年无论一般债券还是专项债券都有很大的发行空间,而发行进度的加快,将有助于完成年初制定的投资目标。此次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措施或将结束今年以来基建投资增速的下行趋势。
    2018-08-01
  • 今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有望达1.5-2万亿元

    今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有望达1.5-2万亿元

    1月份全国各地区共发行新增专项债1411 67亿元,2月份发行1574 49亿元,1月份—2月份累计,各地区发行新增专项债2986 16亿元。
    2019-03-06
  • 多渠道“补血” 千亿专项债驰援中小银行

    多渠道“补血” 千亿专项债驰援中小银行

    业内人士指出,流动性风险是当前中小银行面临的重要发展瓶颈。今年在盈利普遍放缓的情况下,资本实力较弱的中小银行对补充资本金需求明显提升。
    2020-12-11
  • 各地支持中小银行专项债渐次落地

    各地支持中小银行专项债渐次落地

    自去年7月份通过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用于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的政策推出后,不到一年时间各省份已纷纷发行相关债券,而这也成为中小银行进行资本补充的又一渠道。日前,四川省即将发行面值总额为114亿元的支持中...
    2021-03-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