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数西算”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3-21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截至目前,“东数西算”工程的8个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建设已全部开工,“东数西算”工程从系统布局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在甘肃,庆阳国家数据中心集群开工建设,建成后将重点服务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的算力需求,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在已经开工的8个国家算力枢纽中,今年新开工的数据中心项目近70个,其中,西部新增数据中心的建设规模超过60万机架,同比翻了一番。至此,国家算力网络体系架构初步形成。


  “东数西算”工程自启动至今,全国新增投资超过4000亿元,整个“十四五”期间,将累计带动各方面投资超过3万亿元。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东数西算”:努力构建数字时代“经济新版图”

    “东数西算”:努力构建数字时代“经济新版图”

    纵观人类历次技术革命,每一次都是生产力的重新布局,都会编织一张新基础设施“网络”。蒸汽时代布局了一张“铁路网”,电气时代构建了一张“电网”,而数字经济时代正在编织一张“算力网”。
    2021-09-29
  • “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加快打造全国算力“一张网”

    “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加快打造全国算力“一张网”

    近日,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等4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以及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等地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
    2022-03-30
  • 释放发展潜能 “东数西算”算力向西火热挺进

    释放发展潜能 “东数西算”算力向西火热挺进

    自今年2月“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以来,相关项目签约、施工在各地火热推进。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国家批复的西部节点均在制定数据中心集群准入标准,并优先对现有数据中心进行改造升级,积极提高上架率。
    2022-06-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