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游戏市场规模高速增长竞争加剧


时间:2013-06-25





  IT分析机构易观国际14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游戏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市场规模达到21.679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30.26%,预计未来随着各路游戏厂商加快布局,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升级。

  易观国际分析师薛永锋说,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移动游戏的市场规模继续放大,其中移动网络游戏是推动市场发展的最主要力量。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猛增至7528万部,用户的智能手机使用率快速增长,这为中国移动游戏市场的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在拥有大量用户的明星级单机游戏产品以及大量网游的共同刺激下,预计中国移动游戏的整体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薛永锋说,在移动游戏细分市场中,第一季度中国移动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11.44亿元,环比增长53.17%。移动网络游戏在2012年下半年步入高速增长轨道之后,本季度进一步扩容,尤其在安卓平台的庞大用户基数所产生的营收能力得到证明之后,中国市场众多的平台、研发、发行、资本进入市场,进一步刺激了市场繁荣。

  薛永锋认为,值得关注的是,一季度大型客户端网络游戏厂商相继布局移动游戏,在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投入大量资源,传统客户端游戏厂商进入,将成为影响移动游戏市场的重要变量。
(据新华社)

来源:中国商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