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个月餐饮收入实现超2万亿增长13.4%


作者:刘长忠    时间:2012-12-20





记者15日从正在此间举行的“中国餐饮业重点企业转型升级经验交流会”上获悉,前11个月,中国餐饮收入实现20996亿元人民币,增长13.4%,保持自8月份以来的小幅回升态势。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在当日的论坛上说,今年3季度,中国餐饮行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比2季度有了明显提升,行业发展稳中趋好。

  苏秋成同时指出,中国餐饮业发展面临着人员短缺、成本上升、竞争压力骤增等风险和挑战,传统发展模式难以为继。要巩固回升向好势头、主动求新求变,加快向技术驱动转型、科学管理转型、智能服务转型、绿色低碳转型,全面优化产品结构、创新经营模式、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文化创意,实现传统产业现代化。

  他认为,中国餐饮业转型升级是一个战略性、全局性、系统性的变革过程,需坚持在发展中求转变,在转变中促发展;清醒认识转型升级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进一步增强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握好转型升级中市场导向和协调发展的原则,处理好专业化和多元化关系以及发展阶段和转型路径的关系。

  调查数据表明,2011年中国餐饮百强企业中,56%的企业实行多品牌、多业态经营;20%的企业的餐饮品牌数量超过5个。

  苏秋成说,实践证明,专注于主业更易于转型升级成功,企业要在保持核心竞争力、强基固本的基础上,合理掌握横向一体化和纵向一体化的“度”,有选择的多元化。

  他冀望中国餐饮业领军企业家们,勇于担当,继续发挥先锋表率、导向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以更大的力量和智慧不断把转型升级推向深入,共同开创中国餐饮业发展的新局面。

  论坛上,中国餐饮业领军企业家们共同发布北京宣言,倡议创造面向未来的生态文明,共同优化市场发展环境,不断提升餐饮消费满意度,共创中国餐饮发展的美好未来。(记者 刘长忠)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