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前景看好,2012年LED企业上市潮或将继续


作者:童芬芬    时间:2012-04-19





LED行业在资本市场上掀起的一股热潮仍然在持续着。记者了解到,仅在3月份上市和过会的LED企业就有6家。同时,正在排队等待上市的LED企业也不在少数,业内人士普遍预计,2012年LED企业上市潮将继续上演。

  在3月份上市的几家LED企业也颇受投资者追捧,如被业内称之为中国LED电源行业第一股的茂硕电源于今年3月在深交所挂牌后便引起广泛关注。据悉,茂硕电源其主营业务为研发和生产太阳能充电器、开关电源、变压器、电子元器件、五金塑胶配件等。现有1500余种各类电源产品,广泛应用于LED照明等高科技领域,是集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于一体,长期致力于LED照明驱动电源、消费类电子产品电源、适配器,大功率光伏逆变设备变压器等新能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领先的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和国内电源行业的标志性企业。

  缘何资本对LED产业青睐有加?业内人士表示,因为从2009年以来,惠及LED产业的国家政策便不断出台,地方政府也纷纷加大对LED产业的扶持力度,不少省份把LED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发展。

  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使得LED行业前景颇为市场所看好。而LED企业之所以热衷选择上市,业内人士分析,也是因为该行业具有资金密集型的特点,IPO成功的企业具备更大的竞争优势,从而加速行业整合。其中,作为国内领先的高可靠、智能化、高效节能开关电源制造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茂硕电源从进入LED驱动电源这个领域起,就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形成了独特的科技领先优势,使得公司开关电源产品在能效、输出精度、功率因数、介电强度、工作环境温度、浪涌登记、防水等级等主要性能指标上已经达到了全面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业界通用标准的水平。

  迈入上市公司行列后,茂硕电源方面表示,该公司的经营理念、管理机制、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运作模式等各方面将按照上市公司的理念和模式运作,不但将使其整体实力大大增强,还会出现一个全新的变化,并成为中国LED电源行业名符其实的龙头老大。(童芬芬)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