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电视面板"回流" 32英寸面板需求上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03





  电视厂商面板需求开始出现回流现象,即需求从大尺寸回流到40英寸以下市场的现象。面板厂商为了应对这种现象,开始调整面板供应策略。像32英寸这种小尺寸面板当前需求以及供应变得相对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32英寸面板需求突然回升,主要因中国电视厂商的需求上涨。一方面是因为40英寸和43英寸面板价格较高,压榨了电视厂商的利润空间;另一方面是因为大尺寸电视市场主要由一线电视品牌主导,二、三线电视厂商在市场竞争中开始陷入窘境,所以他们被迫增加像32英寸这样的小尺寸面板。这样有利于二、三线电视厂商完成第二季度的销量目标,同时像32英寸这样的小尺寸电视的利润也优于中国大尺寸主力机型。
 
  3月份,电视厂商已经提高了32英寸液晶电视的平均售价,改善了利润空间。而43英寸电视亏损越来越大,电视厂商降低了40英寸或43英寸的需求,不得不回到32英寸市场。
 
  32英寸液晶电视的利润率好于其他批量尺寸产品,因为去年11月以来32英寸面板价格停止上涨,透过终端整机价格的上涨以及同尺寸的规格下调来实现利润的保证。此外,有些电视厂商可以通过把产品规格从大尺寸降为32英寸来节省其他成本,因为32英寸有着成熟的技术背景以及市场和供应背景。
 
  总体而言,在过去几个月里,ROC(其他成本)已逐渐增加,与之相伴的是原材料、间接费用和物流成本的增加。电视厂商被迫提高售价以缓解这些成本增长带来的压力。电视厂商减少其他成本的空间有限,特别是对大尺寸产品而言,产品规格和质量必须得到保证。由于成本的上升,中国电视厂商备受资金压力。除了电视成本的增加,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也是另一个因素。(IHSMarkit供稿)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面板产能缺口巨大 国内企业积极扩产

    面板产能缺口巨大 国内企业积极扩产

    今年4月初,苹果已与三星旗下面板制造商签署了约合90亿美元的小尺寸AMOLED面板供货协议,三星将在2017年向苹果供应7000万块至9200万块小尺寸AMOLED面板。
    2017-05-16
  • 结构优化 我国显示面板全球市场“坐二望一”

    结构优化 我国显示面板全球市场“坐二望一”

    近年来,在市场和政策的驱动下,我国面板企业不断增加研发投入,逐渐改变了过去依赖国外企业的局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彭红兵预测,我国内地显示面板凭借多条高世代线建设,产能不断扩大,有望在2019年位居全...
    2017-11-08
  • 2018年手机OLED面板市场渗透率将超过30%

    2018年手机OLED面板市场渗透率将超过30%

    据业内人士透露,OLED面板在智能手机显示器市场的普及率预计将在2018年达到30%以上,原因是智能手机厂商采用率不断提高。
    2017-12-07
  • 中国大陆有望领跑8K面板市场

    中国大陆有望领跑8K面板市场

    日经BP社董事浅见直树指出,中国以前是液晶面板产业的追赶者,现在已经成为一位领跑者,中国如果要引领液晶面板产业需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开拓新的世界。
    2018-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