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车“踩油门” 驶入发展“加速段”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02





  今日,多位汽车业内人士在南京谈到中国新能源车发展时认为,中国新能源车正在步入发展的加速阶段,未来将是这一行业的黄金发展期。虽然电池成本高、充电技术突破难、充电设备不能深入交通网“毛细血管”最末端等因素,制约着新能源车发展。但有关人士认为随着技术突破和提升,未来几年内,电池成本将出现大幅下降。目前中国新能源车发展在技术等方面与国际先进标杆水平差距不大,有望实现“弯道超车”。
xinnengyuanche
(图片来源:互联网)
  多位汽车业内人士1日在南京谈到中国新能源车发展时认为,中国新能源车发展迎来“风口期”,已进入“高速公路”提速段,未来数年都是新能源车发展的黄金期。
 
  1日,“2017(第十六届)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暨江苏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南京开展,国内外71个品牌、近2000台展车集中亮相,众多专业人士与会。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50万辆,累计推广超过100万辆,占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50%,实现产销量、保有量、充电桩建成数量全球第一。2017年前8个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34.6万辆、32万辆,同比增长33.5%、30.2%。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营销部负责人邢伟认为,中国新能源车市场“铺路”初见成效。随着民众认可度、接受度提高,未来三到五年,新能源车将在非限牌二、三线城市迎来需求“井喷期”。
 
  近一段时间以来,电池成本高、充电技术突破难、充电设备不能深入交通网“毛细血管”最末端等因素,制约着新能源车发展。比亚迪汽车南京盛世新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高级销售顾问赵晨表示,目前一些新能源车电池的造价过高,受使用寿命所限,“开几年就要花费数万元更换电池”是许多人止步观望的原因。不过在他看来,随着技术突破和提升,未来几年内,电池成本将出现大幅下降。
 
  邢伟表示,目前一、二线城市充电桩布局还无法真正深入社区、办公楼等地,这些场所改动成本高。一些车企为了在“风口期”抢占“山头”,开始主动研发新能源车的无线充电技术,以“摆脱”电桩“束缚”。
 
  奇瑞新能源汽车江苏道乐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叶志飞介绍说,当下政府、企业对充电桩投入巨大,鼓励扶持政策“给力”,充电桩布局速度正不断加快。
 
  叶志飞认为,加持各方有利因素,中国新能源车高速发展还将持续10年至15年,目前中国新能源车发展在技术等方面与国际先进标杆水平差距不大,有望实现“弯道超车”。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