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将突破1200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9





  为加快本地半导体制造材料和零部件企业创新发展,密切国际合作,打造“创新、开放、合作、共赢”的本地供应链,在02专项总体组和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支持下,集成电路材料和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支撑业分会于10月22~23日在宁波北仑举办了“中国半导体材料和零部件发展2017年会”。
bandaoti
(图片来源:互联网)
  材料和零部件作为半导体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在整个产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支撑作用。近10多年来,在创新驱动和市场引领的共同作用下,中国内地已经初步形成了半导体制造材料和零部件供应链雏形。中国半导体材料市场增长强劲,预计2018年后,将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集成电路材料和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石瑛指出,到2020年,我国半导体材料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发展态势将基本形成,同时也将建成较为完善的新材料标准体系,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公司。到2021年,国内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将突破1200亿元。
 
  来自国内外知名半导体材料和零部件企业、集成电路制造企业、集成电路封装企业、高端装备制造公司高层和相关专家学者300多人参加会议,就中国半导体制造材料和零部件本地化供应链发展态势、未来技术和市场需求、国际合作与本土化融合路径、促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优惠政策进行了研讨与交流。集成电路材料和零部件联盟(宁波)产业促进中心揭牌仪式及盛芯基金发布仪式同时举行。 (诸玲珍)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加强原材料市场调节 增强经济复苏持续性

    加强原材料市场调节 增强经济复苏持续性

    去年以来,在多重因素作用下,上游的钢铁、有色金属、能源等原材料价格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给下游企业特别是竞争性企业的经营造成了较大压力。
    2021-04-22
  • 半导体设备国产化加速 行业龙头迎来发展拐点

    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多年来一直被视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自主发展的一大瓶颈和短板。国产半导体设备厂商近年来不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半导体设备国产化比重逐步提升,一些行业龙头企业也正迎来发展拐点。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可关注...
    2017-04-07
  • 半导体照明“十三五”规划出台 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

    近日发布的《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出,到2020年,我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要不断突破,产品质量不断提高,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产业规模稳步扩大,产业集中度逐步提高。
    2017-08-13
  • 半导体材料严重依赖进口 国产化替代前景可期

    半导体材料严重依赖进口 国产化替代前景可期

    近年来国内半导体行业快速增长,带动半导体材料需求快速释放,然而目前国内半导体材料绝大部分仍依赖进口,本土半导体材料厂商仅能满足约20%的需求,且大多为中低端材料。
    2017-08-3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