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今年以来国内钢铁行业发展平稳效益增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3





  今年以来国内钢铁行业供需总体平衡,效益保持增长,后期的钢材需求也可望保持总体平稳。这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屈秀丽在22日于此间召开的“2018年(第三届)中国钢铁金融衍生品国际大会”上作出的分析。
gangtie
(资料图片 来源互联网)
  屈秀丽说,今年以来国内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市场环境不断改善。钢铁生产总体平稳,优势产能得到释放。今年前5个月,国内粗钢、钢材产量增加,生铁产量下降,废钢产量增加,铁矿石价格无大幅上涨的基础。钢材市场供需总体平衡,钢材价格波动运行,钢铁行业效益保持增长,财务状况继续改善。今年1至4月,钢铁行业销售成本的上升幅度低于收入增长幅度,这是行业效益改善的重要原因。今年钢铁全行业的销售利润率可达到国内工业行业的平均水平。
 
  对于后期行业走势的展望,屈秀丽分析认为,目前,国内钢材社会库存和企业库存均处于相对的低位,需密切关注后期钢铁业产能释放的状态,防止市场供应压力增长过快。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国内钢铁行业的目标是去产能、控产量、稳市场,优品种、提质量、抓环保和去杠杆、降成本、保效益,进一步推进钢铁企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记者 李荣)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钢协: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依然任务艰巨

    中钢协: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依然任务艰巨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巡视员骆铁军在会议现场表示,钢铁企业目前去杠杆效果并不好,钢铁会员企业的负债率居高,企业仍然习惯于用银行贷款。
    2017-07-28
  • 中钢协:美国贸易保护损人害己,欧盟勿效仿

    中钢协:美国贸易保护损人害己,欧盟勿效仿

    继美国对进口钢铁产品征收25%进口税后,欧盟近日也宣布对进口钢铁产品发起保障措施调查。对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8日表示,这是美国挑起事端后使问题复杂化的做法,欧盟的这一决定将加剧国际钢铁市场的不安和不稳定性。
    2018-03-29
  • 中钢协:积极应对美国挑战,不怕贸易战

    中钢协:积极应对美国挑战,不怕贸易战

    记者3日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获悉,中国钢铁行业坚决支持中国政府采取谈判和反制等多种措施应对美国的挑战,维护中国的利益。同时,钢铁行业也会积极应对,不会束手无策。
    2018-04-04
  • 中钢协:进一步优化环保分类管控方案

    中钢协:进一步优化环保分类管控方案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日召开六届一次会员大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9年轮值会长、太钢集团董事长高祥明表示,2020年行业将组织研究并推动在钢铁产能集中且环境负荷过重的地区实施“错峰生产”,进一步优化环保分类管控方案。
    2020-01-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