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到2035年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05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纲要》提出,到2020年,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新机制。体育产业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到2035年,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体育产业更大更活更优,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到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国,人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体育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居于世界前列。


  《纲要》针对体育强国建设提出了五个方面战略任务,包括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增强为国争光能力。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体育文化繁荣发展,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加强对外和对港澳台体育交往,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一国两制”事业。


  《纲要》还提出,完善公共财政体育投入机制,多渠道筹措资金支持体育强国建设。加大政府性基金与一般公共预算的统筹力度。加大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的力度。研究完善建设用地标准,在国家土地政策允许范围内,保障重要公益性体育设施和体育产业设施、项目必要用地,并依法依规办理用地手续。(记者 班娟娟)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体育产业将迎“黄金十年”产业政策有待细化落地

    有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各类体育产业发展促进政策落地,我国体育产业将步入“黄金十年”。但由于体育产业的发展循序渐进,迎来爆发至少还需要5—10年。
    2017-05-11
  • 体育产业未来十年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22%

    体育产业未来十年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22%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立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体系,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
    2017-08-28
  • 万亿级蓝海 2035年体育产业占GDP将达4%

    万亿级蓝海 2035年体育产业占GDP将达4%

    9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提出五大战略任务,到2035年,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体育产业是万亿级别的消费蓝海,《纲要》的出炉,让体育产业具备了长期投
    2019-09-09
  • 体育产业正在“加速跑”体育信息等新兴消费崛起

    体育产业正在“加速跑”体育信息等新兴消费崛起

    在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中,体育消费无疑是个亮点,人们越来越多地选择“燃烧卡路里”的方式度过假期。在这一消费需求变化过程中,我国体育产业也正在发生着蝶变,新模式、新内容不断涌现,整个产业链正在加速提升——
    2019-10-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