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晋湘黔三省力推煤电一体化缓解煤电矛盾

    一家煤炭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实际情况来看,煤炭企业一般利润充足,而电厂资金一般不是很充足,并购成本又很大,煤炭企业未必感兴趣,而电力企业又未必有足够的资金,这也是煤电联营所必须面对的困难。”
    2012-04-18
  • 国产小型车面临信任危机,跨国车企争抢薄利市场

    跨国车企完成对中国中高端汽车市场的布局后,已将新的扩张目标锁定于低端细分市场,特别是中国自主品牌盘桓的8万元以下A级车的薄利空间
    2012-04-18
  • 光伏产业:国外市场持续低迷国内开始升温

    今年是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之年,也是我省太阳能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一年,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减排、援疆援藏、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等一系列有利于太阳能推广应用的政策利好接踵而至,扶持方向更加明确,太阳能产业...
    2012-04-18
  • 国内健康产业前景看好,国内还处于萌发阶段

    郭凡礼指出,在发达国家,健康产业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行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一般在15%以上,在我国健康产业仅占GDP的4%~5%,低于许多发展中国家
    2012-04-18
  • 人民币汇率浮动扩大,出口企业接单趋向短小快

    14日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波幅扩大,给参加15日开幕的第111届广交会的外贸企业又增添了一丝影响。在汇率波动加大的影响下,不少出口企业在接单时倾向“小短快”。
    2012-04-18
  • 中外资本着力不同,照明行业洗牌潮初现

    在去年国际经济形势严峻、发光二级管投资过热、产能过剩的情况下,资本市场追捧LED的热情也并未降低,中外资本加速布局发光二级管市场,甚至展会也成为他们争夺的“军事要地”。
    2012-04-18
  • 洋奶粉纷纷变身“国产奶”瞄准700亿美元市场

    尽管近期国内乳制品舆论风波不断,不过记者获悉,多家洋乳企今年以来还是纷纷加紧在华“圈地”或加码投资,以进一步掌控中国本地的奶源。
    2012-04-18
  • 低收益率难题依旧困扰国内水务行业

    相关专家表示,要切实改变目前现状,仍寄希望于未来水务领域各层面尤其是政府投资规模进一步加大,以及全国范围内水价上调逐步到位。据了解,2011年全年国内水务行业投资总额逾100亿元。
    2012-04-18
  • 一线城市房价将继续下降,以价换量明显刚需进场

    房企在今年一季度的业绩终于出现松动:七成上市房企一季度出现净利润亏损、预减、续亏或首亏,而去年还是约七成上市房企年报显示业绩依然良好。相比去年同期,净利润报忧的比例上升整整一成。
    2012-04-18
  • 混凝土行业产能过剩明显,水泥企业仍加速进入

    根据“十一五”及“十二五”初水泥企业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显示,水泥企业发展混凝土产业是完善产业链、降低市场风险、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举措,也是国际水泥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2012-04-17
  • 中国力量主导集成电路产业新格局

    中国有着超过全球50%的集成电路市场、完整的产业链和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这也是众多企业纷纷逐鹿“中国”的重要原因。可以说InChina(在中国)已经成为IC在新时代的新诠释。
    2012-04-17
  • 二季度我国稀土价格下跌趋势将有所缓解

    受目前稀土价格已接近企业成本线、国家对稀土产业链最上游的监管力度再次加大等因素影响,预计进入二季度,我国稀土价格继续下行的趋势将有所缓解。
    2012-04-17
  • 移动智能终端出货量井喷,移动互联网产业环境成熟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4月13日发布《移动终端白皮书》显示,2011年我国移动终端总出货量已达4.55亿部,其中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内的移动智能终端出货量达1.1亿部,超过此前历年移动智能终端出货量总和...
    2012-04-17
  • 进口奶粉“攻城略地”国产奶粉“涨价求生”

    3月,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频传涨价消息,完达山、雀巢、美赞臣等集体提价,大有掀起新一轮涨价风潮之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轮奶粉涨价,“洋奶粉”依旧试图通过涨价牟利,加速在国内市场扩张。
    2012-04-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