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燃机行业:十一五高速发展九大障碍待排除

    “十一五期间,我国成为内燃机制造大国后,通过深层次的改革和调整,已开始进入量的发展转向质的提升阶段。”日前,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邢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1-02-09
  • 我国润滑油市场飞速发展,竞争加剧

    “ 十一五”期间,国内润滑油企业飞速发展。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以长城、昆仑为代表的本土润滑油品牌占高端市场的份额达40%,而在2000年其所占市场份额还不及20% 。
    2011-02-09
  • 投资和外贸将成2011年经济发展引擎

    2011 年中国经济将继续高增长,通胀压力也会加大,但笔者认为通胀不会恶化到失控的地步。因为信贷口子现在明确扎紧,而且上半年蔬菜副食品价格,可能由于供给增多而降下来。
    2011-02-09
  • 我国新材料产业年均增速将超过20%

    中国产业集群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十二五规划战略专家组组长马俊如日前对外表示,“十二五”将是新材料产业布局和发展的决定性时期,并对其他传统产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2011-02-09
  • 十一五期间我国五金制品行业成果丰硕

    “十一五”期间,我国五金制品行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行业也经历着从量的增长向质的提高的转型,经历着由五金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型。
    2011-02-09
  • 钢铁“十二五”规划将大力发展短缺品种

    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目前,石化、钢铁、有色金属、建材和新材料产业等“十二五”发展规划均已形成框架思路并完成初稿,正在广泛征求各界意见。
    2011-02-07
  • 供给压力较小,造纸业今年呈现利好态势

    国信证券有关人员乐观预计,2011年纸业需求量将增长7.2%,供需关系因此改观,基于固定资产投资的进度及投产转化产能的时间,判断2011年中期纸业将出现拐点。
    2011-02-07
  • 十一五个私经济创造明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十一五”期间,全国工商机关积极履行监管职能,不断改革监管体制,创新监管方式,为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5 年间,个体私营企业数量大幅增加,规模进一步扩大,创造了明...
    2011-02-07
  • 肥料进口猛增钾肥是推手,今年价格或再上扬

    钾肥进口量飙涨的背后则是2010年初钾肥谈判的成功使得一般贸易项下钾肥进口价回落、进口总量上涨,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钾肥边贸进口量增加。在国内钾肥进口高歌猛进的现实下,上游的钾肥资源却越发集中。
    2011-02-07
  • VC/PE将回归理性,专业化或成主流

    2011年,对于资本市场而言,由于消费市场的持续增长及国家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企业首次公开募股(IPO)活跃度仍将持续,但其估值将会有所下降,投资者逐渐回归理性。另外,资本市场监管体系也有望进一步...
    2011-02-06
  • 国内各车企未来五年产能规划“大跃进”

    在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1800万辆,蝉联世界第一且创全球历史新高的刺激下,国内各车企对未来五年的产能规划部署也随之“大跃进”。
    2011-02-06
  • 支持政策出台,近十家影视企业酝酿年内上市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权威部门了解到,今年将有中影集团、上影集团等近十家影视企业在国内或海外上市,其中中影、上影最近都在加紧上市准备工作。
    2011-02-06
  • 我国节能服务产业将迎来“黄金时代”

    “十一五”期间,合同能源管理成为我国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带动下,我国节能服务产业实现产业队伍迅速壮大、产业规模持续增长、产业投资屡创新高,年节能能力和减排量双双攀升,为“十二...
    2011-02-06
  • 能源十二五规划重在现代产业体系构建

    “推动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十二五”时期我国能源领域发展做出的总体要求。
    2011-02-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