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管理工作细则印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5





  为进一步明确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的组织管理和工作流程,规范管理行为,提高投资效益,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了《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管理工作细则》(简称《细则》),就组织管理与职责、立项程序、项目实施与过程管理、验收与绩效评价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工信部表示,该专项旨在建立健全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并在制造业重点领域宣贯实施。培育推广智能制造新模式,加快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集成应用。《细则》明确了工信部、财政部,地方信息化主管部门、专家咨询委、第三方支撑机构、项目承担单位的主要职责。其中,项目验收以批复的项目实施方案或任务书为依据,对项目任务的完成情况、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项目智能化水平及对自主可控核心智能制造装备的带动、项目成果在产业的推广应用、知识产权的形成和管理等方面进行考核与评价。绩效评价内容包括项目完成后带来的经济、社会、环境等方面的效益情况。
 
  据了解,去年共有202个项目入围2017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其中包括中石化、和利时、福建华峰、金发科技、海南炼化、乐凯胶片等14家化工企业的项目。(徐岩)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修改的《专利合作条约》实施细则7月1日正式生效

    2015年10月召开的PCT联盟第四十七届会议和2016年10月召开的PCT联盟第四十八届会议第28次特别会议先后通过了对PCT实施细则的若干修改。这些修改将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生效,共涉及8条12款。
    2017-06-29
  • 2018油气体制改革深化年:改革意见细则或于上半年下发

    2018油气体制改革深化年:改革意见细则或于上半年下发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中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2017油气行业发展报告》发布会上,一位来自国土资源部的人士向记者表示,《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相关细则正在制定,今年上半年或得以发布。
    2018-01-22
  • 职业农民和科研人员增收细则有望加速出台

    职业农民和科研人员增收细则有望加速出台

    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此前制定的2018年收入分配20项重点工作正在密集落地,包括深化城乡居民增收试点、完善技术工人激励政策等
    2018-06-04
  • 税延养老保险资金投资管理细则出炉

    税延养老保险资金投资管理细则出炉

    作为重要配套政策之一,有关税延养老保险资金运用的政策细则终于如期而至。银保监会日前正式印发《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对税延养老保险资金运用在投资范围和比例、投资能力、投资...
    2018-07-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