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上市公司发展大会在合肥召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1





  11月29日,2020首届中国上市公司发展大会在合肥召开。本次大会以“中国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为主题,致力于搭建产学研高端对话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最强大脑” 聚集合肥碰撞思想


  本次大会由中国经济时报社、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同发起并主办,大会以开幕式、主旨峰会、产业分论坛、项目签约、科技成果发布等多种形式呈现,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出席,与300余家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探索产融结合的新路径、挖掘产业创新升级的新方向,全面呈现科技赋能实体经济的能力,助推中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作为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分设了“中国芯——时间的追逐”“未来可期 中国制造——从大国重器看科技创新”“人工智能——打破技术链、产业链、应用链壁垒”“金融创新与徽商精神”等四个主题的闭门圆桌会,围绕中国资本市场的关键话题和重点行业进行深度研讨和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推动中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本次大会还特邀了三位两院院士作主题报告,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作题为《中国核心技术创新:以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工程为例》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元熙作题为《大国重器:核聚变装置》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俞书宏作题为《后塑料时代新材料》主题报告。此外,还有多名专家学者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科技创新成果和理念,给与会者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学术与科研盛宴。


  盛会为媒 190余项科研成果现场对接


  集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于一身,创新已成为合肥最大的优势和最鲜明的特质。作为本次主办方之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建设单位之一。11月30日,部分与会嘉宾进行了参观考察,走进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和安徽创新馆,感受安徽科技力量和创新魅力。


  本次大会,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联合中国科学院体系内其他研究机构,共同推出第一批190项最新科研成果,在现场进行了集中展示,引起众多上市公司“掌门人”的兴趣。


  “合肥具有发展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基础和优势,我们也希望在加大科研力度的同时,将更多科研成果转化和落地,推动科学技术与民生福祉同步进步提升。”现场一位上市公司负责人说。


  据介绍,科研成果涵盖芯片设计与制造、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大数据等领域,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和产业化基础。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举行各类对接活动建立交流沟通机制,为科技成果转化、金融资本对接、科技人才交流、科技企业孵化等提供服务,使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在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抢抓机遇 资本市场改革新机遇


  当前,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以及强化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支持的必然要求。


  此次在合肥召开中国上市公司发展大会,传递出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重要信号,解读新法规带来的利好政策,展望重点产业释放的发展潜能,精彩内容值得关注。


  据了解,大会产生的主要成果包括论坛主旨报告、分论坛报告集萃、上市公司与金融服务机构合作成果、上市公司及金融机构发展成就展、论坛常态化网站、新媒体设立等。(罗敏)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