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21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24





  4月23日,以“庆祝百年华诞阅读美好时代”为主题的安徽省2021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图书城举行。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查结联参加启动仪式,并见证了长三角三省一市出版发行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


  据了解,今年的读书日活动主要包括启动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物联展、2020年度中国好书展、2021年度新书展、长三角精品图书联展等。与此同时,全省新华书店开展线上线下活动,邀请党史研究专家、院士开展系列讲座,还邀请梁晓声、李洱、王立新、叶兆言等国内优秀作家开展系列文化讲座、互动交流、图书签售等活动。


  本届活动邀请长三角地区出版发行机构共同参与,在当天的活动仪式上,长三角三省一市出版发行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各家均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助力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作为活动主办方,皖新传媒将首次推出长三角精品图书联展,在全省新华书店设立专门区域,通过搭建造型营造场景,举办安徽、浙江、江苏、上海三省一市集中精品出版物展示展销活动,打造长三角阅读圈,助力长三角出版发行行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为了更好地开展全民阅读,推动书香安徽建设,在启动仪式上,安徽省委宣传部向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教授赵政国,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曹普,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李洱,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云文颁发了“安徽阅读推广大使”聘任证书。皖新传媒还向十家单位捐赠了党史学习教育图书。


  此外,全省各市县新华书店将继续组织文化小分队奔赴基层,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文化惠民、图书捐赠等形式多样、广接地气的“文化进万家”阅读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提升基层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周雨濛)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