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精准发力 推动经济稳定增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19





  18日,黑龙江省拼抢二季度经济调度会议召开,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总结分析1月至4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部署调度下阶段经济运行工作,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拼抢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为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一新指出,今年一季度,全省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GDP增速实现统一核算以来最好位次,但同时,二季度稳增长任务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锚定目标,持续发力,在短板领域加快突破,在优势领域做大做强,确保全省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王一新从季节性、结构性、地域性等方面,对多年来我省GDP季度增速“前高后低”的惯性,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影响经济增长的重点领域逐一进行了详细分析。他强调,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要围绕工业、消费、投资、财税收入以及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服务业、金融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对上半年经济增长至关重要的行业精准发力,力争取得更好成绩;工业、投资等领域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经济增长中的不利因素转化成工作中的发力点,防止经济指标大幅波动。


  王一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担当作为、争先创优,以工作实际成效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成果。各市地,尤其是经济指标落后的市地,要深入剖析、自我检视,拿出奋起直追的态度和行动;省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扛起责任,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分析、反思、督导,推动行业作出更大贡献;全省上下要服务好市场主体,努力提升经济活跃度,确保全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转自:黑龙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